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企振華蒐集全球大人物個資 印度設專家委員會調查


發佈時間:2020/09/1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4: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中國政府撇清與蒐集全球具影響力人士個人資料的深圳振華數據公司的關係,但印度政府昨天成立一個專家委員會調查此事,並要求中國駐印度大使參與。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14日報導,與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有連結的深圳振華數據資訊技術有限公司蒐集印度上萬名政治人物與名人個人資料,建成數據庫以對印度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印度快報今天引述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的書面答詢說,政府已展開調查。

 

印度國會上院(Rajya Sabha)議員、國大黨領袖維努戈帕爾(K C Venugopal)今天就振華公司蒐集印度個人資料在上院質詢,蘇杰生昨天已書面答覆,說明政府採取的行動。

在書面答覆中,蘇杰生說,印度政府已指派網路安全首席專員、陸軍退役中將潘特(Rajesh Pant)領導一個專家委員會,調查與評估深圳振華數據公司是否涉及任何違法行為及所產生的影響,將在30天內向政府提出建議與報告。

蘇杰生強調,印度政府非常重視保障公民的隱私和個人資訊,對任何外國機構在未經同意下蒐集或試圖蒐集印度公民的個資深感關切。
 

蘇杰生說,印度駐北京大使館已就深圳振華蒐集印度公民資料向中國外交部提出交涉,中國外交部聲稱深圳振華是一家私人企業,與中國政府沒有關聯。

蘇杰生也引述深圳振華數據公司的聲明,否認所蒐集的個資來自保密的來源,而是來自公開的來源,並稱公司採用一種透過個人使用的社群媒體蒐集資料的機制,與西方國家同業從事的活動沒有什麼不同。

報導說,印度政府昨天也要求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一起處理此事。

高層消息人士告訴印度快報,類似深圳振華蒐集印度公民個資等事件引發資訊安全與隱私問題,是促使印度政府做出禁止中國行動應用程式(App)等類似決策的關鍵。

一名政府官員說,振華蒐集印度公民個人資料的事件,「證實了我們對中國行動應用程式的憂慮」。

印度國會的多位國大黨領袖今天在下院對政府提出質疑表示,中國軍隊正在邊界「侵略」,現在又出現中國對印度進行「混合戰」,政府是否知情,印度的國家安全又將會如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振華數據#個資#數據庫#印度#中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816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