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衛生官員稱疫苗2021年中普及 川普:他搞糊塗了


發佈時間:2020/09/1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1:16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估今年底前就可派發至少1億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番言論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稍早發言相悖,川普說這名官員「搞糊塗了」。

路透社報導,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可能要到明年中或更晚一些,才能大規模推出。

 

數小時後,川普就說,「不,我覺得他說錯了」,並向記者表示,他已致電芮斐德。川普說:「這是不正確的資訊。我認為他搞糊塗了。我想他或許誤解了問題。」

芮斐德是在向聯邦參議院小組作證時,對疫苗普及時間點表達看法,他認為疫苗要等到「明年第2季末或第3季」才能普遍供應。

芮斐德表示,疫苗最快今年11月或12月才能問世,數量有限的首批疫苗可能會優先分配給最脆弱的人;他還說:「為了讓我們有足夠的人接種疫苗、產生免疫力,我認為需要6到9個月的時間。」
 

此外,在戴口罩方面,芮斐德的看法也與川普兩相矛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芮斐德向國會議員作證時表示,要對抗冠狀病毒,戴口罩可能會是比疫苗更有效的防護措施。

芮斐德說:「我甚至可以說,與接種疫苗相比,口罩更能有效保護我免於感染冠狀病毒疾病,因為接種疫苗後的免疫原性(immunogenicity)可能為70%。如果我沒有出現免疫反應,疫苗就保護不了我,但口罩可以。」

芮斐德還說,美國大眾對使用口罩的接受度,還不到能有效控制疫情的程度。

川普偶爾會戴口罩,並說口罩很重要,然而他的行為對支持者來說卻是另一回事。白宮和川普連任競選陣營曾無視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各州的指導原則,不顧地方衛生官員警告,放任參加造勢活動的大批民眾摩肩擦踵,現場並未強制戴口罩。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疫苗#新冠肺炎#大選#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16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