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武界壩生還者只顧喊救百萬車 熱心男火大:沒一句感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5: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南投武界壩13日清晨無預警放水,沖走在下游河床露營的民眾,最終釀成1人輕傷、4人身亡,拆散2個家庭,引社會譁然。當時參與救援的導遊楊鐵木今(15)日受訪指責家屬,不僅未向救難人員致謝,且在家人被沖走時仍關心價值百萬的車子。

賴、盧2家共6人在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因上游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導致5人遭洪水沖走,過程動員逾百人投入搜救行動,最終尋獲4名遺體,僅睡在車上的盧妻,和自行脫困爬上岸的賴男生還。台電調查事故原因,認為是線路絕緣不良,才造成6號閘門異常開啟。

 

據《ETtoday》報導,楊鐵木回憶事發當日凌晨4時27分,帶遊客前往距事發地點約2公里處的武界橋看一線天日出,看到遠處有大水立即通報台電,對方表示已正在處理。

得知有遊客遭沖走後,楊鐵木隨即取消帶隊行程,連同部落居民加入搜救行列。抵達事發地點時僅看到剩下1名女子(盧妻),他認為,當下對方家人遺體尚未尋獲,卻要求救難人員可否幫她將車拖上岸。

楊鐵木還原現場聲稱,對方期間仍不斷詢問,能否將她的100多萬的車拉上岸去修理,讓他氣回,「我們都忙到不像話了,妳還在關心妳的車子!」此舉看在楊鐵木眼中,讓他直指,「她不是心疼家屬,是心疼她的車」,更相當生氣家屬對救難人員一句感謝都沒有,反而是往生者來感謝,讓他晚上睡不著,閉上眼都是罹難者趴在地的身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界壩#露營#百萬#楊鐵木#生還者#百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252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