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雙9000元!《花木蘭》推聯名鞋款 網酸爆:壽鞋?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4:19
電影《花木蘭》推出聯名鞋款。(圖/翻攝自「Irregular Choice」官方網站)
電影《花木蘭》推出聯名鞋款。(圖/翻攝自「Irregular Choice」官方網站)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近日上映,由中國大陸女星劉亦菲飾演巾幗不讓鬚眉的女英雄,一上映便引發外界熱議,《花木蘭》也和英國知名品牌「Irregular Choice」推出聯名鞋款,鞋上充滿大量西方人認為的東方元素,加入中國結、流蘇、蓮花及大量刺繡圖案,配色鮮明的大膽設計卻慘被網友批評「清明限定款嗎?」
 

(圖/翻攝自「Irregular Choice」官方網站)

 
事實上,英國知名品牌「Irregular Choice」推出的《花木蘭》聯名鞋款早在去年就上市,但當時因為電影延宕上映,並未引起關注,如今隨著開播才重新引起熱議,從品牌網站中可見,該品牌共推出5種鞋款,其中花木蘭與木須龍圖案的鞋款更做成粉紅及綠色兩款風格截然不同的配色。
 
(圖/翻攝自「Irregular Choice」官方網站)

從該品牌設計的聯名鞋款中,不僅可見西方人常認為的東方元素,包括刺繡、蓮花、中國結、流蘇及畫扇等等,更推出宛如能在宮廷劇內可見,花盆鞋鞋頭形狀的鞋款,再揉合現代元素,將其打造成都市穿著也毫無違和感的鞋型,高跟、低跟及短靴等款式皆有,價格則落在85英鎊(約3196元新台幣)至245英鎊(約9211元新台幣)之間。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此鞋資訊被網友發布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後,遭到群起撻伐及嘲笑,網友紛紛留言「外國人對中國風是不是誤解了什麼?」、「是跟葬儀社聯名款?」、「金童玉女在穿的吧~」、「明星花露水聯名款嗎」、「燒給祖先,祖先會回家罵一頓」、「這不是壽鞋嗎?」、「腳踩蓮花去西天的概念」;不過也有人表示「我覺得好看耶!只是蓮花跟花木蘭什麼關係?蘭花可能好一點,然後那花可以做不要時可自行取下,想裝飾時也可裝上的那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木蘭#聯名鞋#中國風#東方元素#清明節#祭拜#祖先#壽鞋#蓮花#金童玉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