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傳與亞太結親5G共頻共網 電信版圖將重整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00:21

亞太電信與遠傳宣佈結盟消息,讓整個電信版圖重整,台灣5G競標的頻譜,以3.5G最受矚目,中華電信搶下黃金頻譜,遠傳、台哥大也都各佔有一席之地,原本亞太則是5大電信業裡唯一不在主流頻段出手的業者,如今卻以94億多,與遠傳合作,共頻、共建、共網,成功擠進5G市場,為電信5G戰場,揭開序幕。

圖/TVBS

 
三星推出第一款5G旗艦機,接下來還有蘋果、HTC、google,相繼搶市,從消費使用端到通信業,5G市場正如火如荼開打。

記者劉俐均:「5G時代來臨成為業者爭搶的戰場,不論是提升網速還是影音串流平台4K高畫質,都得靠5G才能更流暢,而電信業者緊鑼密鼓布局,遠傳率先宣布與亞太電信結盟,5G共頻共網,也為電信版圖投下震撼彈。」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09.04):「對於亞太表示我們的承諾,大家一個合作夥伴間的承諾,所以我們就願意做50億的增資,然後進入亞太。」

 
圖/TVBS

亞太電信改投入遠傳懷抱,簽訂20年的業務合作,以台灣5G競標的頻譜,以3.5G最受矚目,中華電信搶下到90M、遠傳80M,台哥大也有60M,以及台灣之星的40M,亞太則是5大業者裡唯一不在主流頻段出手的業者,如今卻以94.73億,與遠傳共頻、共建、共網,成功擠進5G市場。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亞太電信的用戶,他在網路的品質上面,直接會做一個跳躍式的這種提升,在5G亞太電信會利用80MHz這樣子的頻寬,來跟遠傳這裡做共頻共網的服務,我們整個技術團隊,跟遠傳的技術團隊,會加速在5G的涵蓋的建設。」

商研院數創中心主任范慧宜:「現在最風行的3.5GHz這個頻寬開放,但是兩到三年之內,政府又會再釋出另外的頻寬這樣子,所以其實它是一個,就是等於說是一個長久的戰術,當你的資源沒有那麼豐厚的情況底下的時候、你可以跟別人去共享,讓別人來分擔成本的部分,我們覺得這樣一個策略,其實是亞太跟遠傳他彼此得到雙贏。」

圖/TVBS

看似亞太從中獲利大,但5G除了一般消費用戶之外,更重要的是應用面,包括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等等,雙方結盟後,遠傳不只未來在工業物聯網發展可能性也變大,更順勢回收一筆競標費用外,還成為亞太大股東,也算是一筆划算買賣。

財經專家黃世聰:「找到互相合作,又可以互相來分擔成本來說的話,我覺得應該比較有助於快速建立相關5G的基地台,甚至在未來財務壓力上也會相對比較輕,這一次的遠傳跟亞太,其實我覺得他們是雙方都走出了一步,比較對未來來說,發展都是有利的一步棋。」

不只有亞太可以分擔5G頻譜費用、設備建立,用戶數來看,遠傳加上亞太,可以達到900萬用戶數,超越台灣大的710萬用戶,僅次於中華電信,台灣大該如何保住地位,外界也猜測,是否會找上台灣之星合作?

 
財經專家黃世聰:「台灣大因為主要還是在於頻譜相關的問題,就是說他跟台灣之星合作,其實對他來講沒有太多的互補性,所以他會不會願意,當然你以增加客戶的考量來說,會有這個願意。」

不論單打,還是結盟,5G開台讓台灣電信版圖再度出現變化,各家業者頻頻出招,都想搶先占有市場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傳#5G#頻寬#亞太#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74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