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分超迷你蛋黃酥 小到芝麻得切碎才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20:27

一般蛋黃酥月餅,大約60公克,彰化這名甜點師,做了迷你蛋黃酥,只有6公克,連上頭的芝麻,都要切細,還有一般月餅5、60倍的巨大月餅,3000多公克,適合中秋團員憶起分享。

圖/TVBS

 
蛋黃酥這麼小,只有2公分,這是如假包換的月餅,重量6公克,這是給拇指姑娘吃的,還是塞牙縫啊。

甜點師鄭學儀:「整顆芝麻下去的話,對它來講比例會太大,所以芝麻要把它切成細細的。」

圖/TVBS

還有這麼大,和一個小嬰兒一般重的,3000多公克的巨大月餅,用了50顆蛋黃,超級大和米你小,對比超強烈,是在讓人驚奇。
 

試吃民眾:「來,這個,哇,一人一顆,好像小泡芙喔,很珍貴的感覺,法式甜點那個,珍珠小泡芙。」

試吃民眾:「這個小的,馬上可以拿起來吃,看了就會很想直接把它拿起來。」

試吃民眾:「巨人的月餅,這個有麻糬的口感。」

彰化鹿港老字號肉包店第二代,女兒到法國學烘焙,把傳統月餅加上變化,不但外型巨大超小的極端,用料口味也很講究。

圖/TVBS

一般月餅60公克左右,一個40幾元,一盒16顆,6、700元,超大月餅,一顆抵5、60顆,賣2000元,至於這縮小版,只有10分之1的,一顆40元,一盒8顆,外加迷你盒,一盒300多,好想買一盒齁?目前買不到。

甜點師鄭學儀:「因為我們前年是做迷你的月餅,然後覺得說很可愛也很精緻,今年做特大的月餅,是因為覺得說家人可以中秋團聚,家人回來一起分享。」

 
業者說,兩年前中秋節,突發奇想,做了迷你月餅盒,接受預約訂製,指有20盒,蛋黃酥月餅要做到這麼小,比正常尺寸還要難,連盒子都要特別製作,今年沒有生產,就這吊胃口幾顆嘗鮮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黃酥#月餅#中秋節#烘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