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界野營尋獲第4死者 生還盧太太LINE求救

記者 洪彩綸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49

南投武界壩意外放水,沖走野營兩家庭,今天一早在露營下游11公里,找到最後一位失蹤者,盧先生已經死亡,整起事件兩大人兩小孩四人送命,其中生還者盧太太悲痛回想,大水沖來時,她爬到車頂,但電話怎麼樣也打不通,訊號一直中斷,最後他在朋友LINE上面寫了,「報警」、「求救」、「訊號不良」、「衝(沖)走」,四句話,才啟動整個救援。

圖/TVBS

 
空勤直升機在河床上發現一名男子遺體,推測就是被水沖走的盧姓男子,將人包覆好吊掛回指揮站附近。

另一邊地面上的警消也接到消息了,救難人員協助將遺體垂降下來,消防人員接手確認身分與狀況,帶往指揮站轉交給武界派出所,再由家屬認屍。

圖/TVBS

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吳嘉宏:「今天大概在8點34分的時候,由勤務總隊的直升機發現遺體,也已經吊掛完成,離事故地點大約有11公里處發現。」
 

加上前一天在一線天下游分別找到的7歲賴姓男童賴家媽媽12歲盧姓女童,周一上午找到了盧家爸爸後,搜救任務告一段落,被沖走的賴家母子和盧家父女四名遊客全找到了。

圖/TVBS

週日賴姓母子遺體先被找到,周一早上四輪傳動載著法師和家人到紮營處招魂,情緒悲傷,生還者之一賴爸爸也到場,戴著口罩拿香祭拜,一家三口天人永隔,另一位生還者盧家媽媽也是意外當天的報案者,當時110、119都打不出去,也試著用line打給鄰居朋友求救,寫著報警求救訊息不良,和衝走急得來不及選字。

最後她靠撥打112緊急電話聯繫上員警,找人進山搜救,罹難的包括兩家的兩個孩子,學校啟動輔導機制安撫班上同學情緒,將悲痛轉為祝福,盧家生活照,經常有夫妻帶著孩子出遊、享受山林,這一次卻命喪在最愛的戶外活動,兩家六個人出遊只剩兩人平安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界壩#野營#送命#失蹤者#出遊#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8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