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自爆愛吃豬睪丸! 陳時中讚「難怪腦筋好、體力讚」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0: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外界質疑食安疑慮。屢遭外界抨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3)親上火線在節目暢談美豬議題,主持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享小時候愛吃台灣豬睪丸,陳時中稱讚,「難怪你現在腦筋好、體力也好」。

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在節目《數字台灣》指出,以前開放的牛肉已含有萊克多巴胺,一年吃美牛6.4萬噸,美豬差不多吃1萬噸,科學數據顯示,萊克多巴胺無論在牛肉和豬肉中,對人的影響都一樣,強調「不會以前吃牛肉沒事,現在放豬肉就變有事情」。

 

(圖/翻攝自《數字台灣》YouTube)

對於陳時中日前稱自己會帶頭吃3個月,事後又坦承是「不得已才吃」,他本人在節目強調,自己並非要帶頭,是很勉強,為了讓大家安心他才吃,若要推廣,比較想推廣台灣豬,較好吃。陳時中表示,過去本來就含有萊克多巴胺,「但我們控制得好,要大家要放心」,最主要是靠得是「我們的肉好,台灣豬肉讚」。


對此,謝金河說,溫體豬肉是台灣豬最大強項,並分享自己家小時候也養豬,當時他的責任是當母豬生小豬時要徹夜戒備,避免小豬因母豬翻身被壓死,待小豬成長幾週後要閹割,家人會拿豬睪丸去炸麻油,笑稱自己當時他專門吃。對此,陳時中說,「難怪你腦筋很好,體力又讚!」
 

(圖/翻攝自《數字台灣》YouTube)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美國也有不含多巴胺得豬,如果多巴胺豬很安全,那何必訂定含量標準」、「大陸不吃,歐盟不吃,現在連美國人都不吃萊豬,想騙誰啊!把台灣人搞成賤民,就是台灣現在的國際地位」、「鬼話連篇!我不吃牛肉很久了」、「國內食品檢驗專家吳家誠教授都說了,瘦肉精在人體的代謝物對人體也會有影響。建議多聽專家的意見,不要政治凌駕一切」。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吃與不吃選擇在自己,食品加工添加物不毒嗎?瘦肉精美牛都進來8年了,我家從不吃美牛也不吃外面牛排,豬肉只買溫體豬」、「感謝阿中部長,聽你講解很輕鬆易懂,也讓人安心」、「辛苦了!台灣需要FTA/BTA,走向國際」、「吵了十幾年!早就應該開放了,只要確實作好安全把關就是了,只是執政黨一直不肯說清楚為何在野時大力反對,總該有個說法或道歉」。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美豬#爭議#陳時中#豬睪丸#謝金河#腦筋好#體力讚#台灣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3

0.3622

0.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