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批「中國軍力報告」 稱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發佈時間:2020/09/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4:03
共軍回應「中國軍力報告」,表示美損害兩國兩軍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共軍回應「中國軍力報告」,表示美損害兩國兩軍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防部今天再度回應美國發布的「2020中國軍力報告」,表示美方做法嚴重損害兩國兩軍關係,並稱解放軍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挫敗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和行徑。

2日,美國國防部發布送交國會的「2020中國軍力報告」。當天中國國防部在官網回應,指這份報告抹黑中國的軍隊建設及國防開支、核政策等問題,加劇台海形勢緊張,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將視情況作出進一步回應。

 

13日,根據中國國防部官方微信號,發言人吳謙表示,美方連續20年發布此類報告,是霸權行為和挑釁行徑,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中方強烈不滿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在中國共產黨與軍隊關係方面,吳謙強調,解放軍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在台海議題方面,吳謙稱,「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拒統,是外部反華勢力企圖『以台制華』、分裂中國」。
 

他說,如果有人膽敢試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和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吳謙指責,美國過去對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等國發動戰爭和軍事行動,美方才是地區動亂的始作俑者,美方不反思自己,卻「對中方維護主權和安全利益的正當行為說三道四」。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2020中國軍力報告」,中國仍未放棄武力犯台,中共解放軍可能採取海空封鎖、有限軍力或強制選項、空中與飛彈攻擊、入侵台灣等4項行動路線。

報告並分析,中國核武儲備中的核彈頭數量略多於200枚,預料將在10年內倍增。北京可能尋求在21世紀中葉前,將共軍發展成和美軍或其他「被中共視為威脅的強權」實力相當、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超越對方的軍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美國#軍力#報告#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55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