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木蘭》雙語上映! 大陸首日票房2.3億奪冠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02

《花木蘭》真人版電影,9月11日在大陸上映,首日票房開出5500萬人民幣,大約台幣2億3千多萬,卻被美國媒體批評「表現不如預期」,但其實這票房和好萊塢大片《天能》是差不多的。針對《花木蘭》引發的爭議,迪士尼財務長做出回應,她表示在大陸拍攝需要得到政府認可,這是在電影界非常普遍的事情,也承認這確實為票房收入帶來很多問題。

圖/翻攝自Mulan Facebook

 
電影《花木蘭》:「凡家有男丁必出一人應徵,請您原諒我父親,你好像一直在隱瞞著什麼。」

《花木蘭》為了迎合中華地區的市場,台灣和大陸同步在9月11日,推出中文配音版本,由演員親自為角色獻聲。

電影《花木蘭》:「唯有真心面對自己,才能成為一往無前的勇士,為國土而戰,是勇士的榮耀。」

 
雙語版本,在大陸上映,票房成績卻被美國媒體形容「不如預期」,上映第一天賣出5540萬人民幣,大約台幣2億3千多萬,但穩坐當日票房冠軍寶座,在疫情期間表現算是正常,因為早一周上映的《天能》在大陸首日票房開出590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是2億5千多萬,其實票房差不多。

電影《花木蘭》:「我們將把各位鍛鍊成男子漢。」

有一說是大陸已經出現盜版,因此影響首日票房,不過外界關注的是花木蘭片尾致謝新疆地方政府引發的爭議,迪士尼終於做出回應。

CNN連線記者:「迪士尼財務長表示這是普遍的情況,如果要在當地拍攝,必須獲得中央政府的許可,片尾致謝的時候,會感謝國家或地方政府同意拍攝。」

大陸民眾:「單純一點,看她演的戲就好,這部劇好不好,我覺得不應該把其他東西帶進來。」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劉亦菲,她此前發表過力撐港警的言論,我覺得她是當代的花木蘭,我要為她點讚,她是好樣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花木蘭感謝新疆是因為提供他們拍攝方便,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目前花木蘭全球票房突破1千萬美金,能不能回本,就看大陸票房的續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木蘭#票房#迪士尼#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3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