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雙航母恐「分別」繞台? 國軍緊盯動態

記者 傅詩涵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08

大陸9/1日起在渤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據消息指出,解放軍自製的航艦「山東號」正在渤海進行演訓,「遼寧號」航艦也將前往會合,就擔心未來會南下,雙艦同時饒台,對台海情勢可能造成影響。

圖/TVBS

 
進行實彈射擊還大秀火炮,解放軍三艘軍艦同時在亞丁灣護航,7日卻進行實彈訓練。

大陸海軍指揮員王明勇:「中國海軍護航編隊是一支和平的中國力量,肩負著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堅決捍衛和平維護和平。」

說是要維護和平,但回到亞洲,兩岸一點也不平靜,因為9/1開始,解放軍在渤海進行為期三周演習,自製的航母山東號和遼寧號更首次同時進行演習,挑釁台灣意味不在話下,現在也有人擔心中共航艦訓練後,雙航母有沒有可能南下繞台前往南海,時間點可能落在22日前後。

 
圖/TVBS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假如他宣布是在台灣的對面軍演的話,我們就要特別小心,因為他現在宣布了,他平常也有在做了,但他假如宣布了就表示有政治含義,現在講渤海那邊,我想我們關心注意就好了。」

遼寧號母港在青島,305公尺長,75公尺,艦載機包括殲15戰機,山東號母港在三亞,大小和遼寧號差不多,同樣可搭配殲15戰機,外界擔心演習的就是如何鎖台,前國安會秘書長示警就怕美陸政治角力影響台灣。

圖/TVBS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大陸軍艦比美國還多,所以只要大陸不打的話,美國是不會去打這個架,台灣就不一樣,台灣是......台灣更危險,如果大陸要出氣,一定會出在台灣身上。」

面對共軍頻頻擾台,國軍強調一切都在監控當中,也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渤海#軍演#山東號#遼寧號#繞台#實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6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