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難民營被大火燒光 上萬難民被視為「瘟神」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3:14

歐洲再度爆發難民危機!希臘最大難民營,在一連串惡火中,被燒個精光,多達1.3萬人流離失所,疫情再加上大火,讓難民被當地人視為「瘟神」,希臘政府甚至指控,是難民縱火搞破壞,現在德國和法國已經伸出援手,要協助安置這些難民。

圖/路透社

 
大火不斷燃燒,黑夜中的火光更顯得怵目驚心,民眾只能帶著家當逃命。

難民:「我的房子,這棟房屋毀了,一切都毀了。」

惡火燒毀了希臘最大的莫利亞難民營,1.3萬人睡夢中被驚醒,只能趕快逃。

 
難民:「我們在難民營,住了將近一年,現在事實上,我們都逃出了難民營。」

只不過,無情大火一波接著一波。

難民:「大火要燒過來這邊了,火來了,啊,快退後,快退後。」

火勢說來就來燃燒猛烈,消防員救火速度趕不上大火竄燒速度,沒多久房屋被燒到只剩支架。

難民:「剛開始沒有任何警消到場,直到一切都陷入火海,他們才出現,沒有任何組織,希臘政府也沒來幫助我們。」

飽受驚嚇的難民搶領救援食物,連掉在地上的水果也不能浪費,就怕再慢一點就得餓肚子,一雙雙高舉的雙手,上演著難民悲歌。

難民:「現在情況比在莫利亞難民營更慘,我們在這裡度過夜晚,每晚天氣又變得更冷了。」

 
無國界醫師:「現在此刻,我們只感受到,失望和絕望。」

難民不知道何去何從,只能露宿街頭倒地就睡,眼前這位父親親吻著強褓中的小嬰兒場面淒涼。

希臘移民部長米塔拉奇:「這一連串火災事件,目前還在調查中,但可以確定的是,起火原因是不滿隔離措施。」

希臘政府發言人佩查斯:「(縱火者)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以為只要摧毀莫利亞(難民營),就能隨意地離開這座島。」

希臘政府斬釘截鐵說縱火者來自難民營,痛罵這些人不知感恩,當地居民把難民當瘟神,開卡車阻斷通往難民營的路,反對重建難民營,但同時也有不少德國人溫情送暖。

 
法蘭克福有公益團體,在廣場擺放許多空椅,呼籲政府收容這些難民。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詢問希臘總理,我們能提供什麼幫助。」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歐洲國家)都應該要,一起和德國合作,協助安置難民。」

一連串大火燒出歐洲難民危機,沒了棲身之地有些人乾脆跑到墓園,過一天算一天。

無國界醫生組織發言人Farid al Jawad:「我2018和2019都在這,我當時以為,這裡情況不會再惡化,現在2020年我在這裡,我錯了狀況變更糟了。」

過去在難民營至少有食物吃有水喝,但在公墓這裡什麼都沒有,難民們沒有未來只有無限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希臘#縱火#大火#梅克爾#馬克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1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