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界煙硝四起 兩國外長急密會滅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2:27

中、印衝突,晚間出現新轉機,中印外長在會談後,達成五項共識,雙方都同意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不過最近中印邊界,確實煙硝四起,大陸解放軍在西藏軍區,頻繁進行高原作戰演練,而印度向法國採購的36架「陣風戰鬥機」,印度高調舉辦交機儀式,大秀陣風戰機的實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西藏軍區某砲兵旅士兵:「預備,放。」

在廣闊高原上,進行火炮實彈射擊演練,大陸解放軍不只在沿海海域頻繁軍演,在海拔4、5000公尺高的山上,幾乎天天都有演習。

解放軍西藏軍區偵察營營長馬乾:「各隊注意,馬上就要衝進雪山了,繼續前進。」

 
解放軍士兵爬冰川,夜宿高原,模擬跨日夜的高原作戰,包括出動無人機向士兵送餐等訓練,模擬各種戰況,假想敵直指最近很不對盤的印度。

旁白(引述環球時報):「我們已經對印方仁至義盡了,如果印方誤讀中方的善意,妄圖用開槍震懾解放軍部隊,他們必將引火燒身。」

大陸環球時報,砲口對外,向印度放狠話,而央視則是來一番大內宣。

阿里軍方某邊防團戰士張俊翔:「世界屋脊上最美麗的一座湖,就在那邊,敬禮,阿里軍方某邊防團。」

央視記者跟著解放軍,登上海拔高達5861公尺的檢查哨,遙望中印邊界的班公湖,還猛揮五星旗,這野心和宣示主權的意味都很強烈,但印度也有動作。

以接近90度垂直衝上高空的,可是印度盼了好久的陣風戰機,印度和法國採購了36架,最新交付5架,法國國防部長不畏疫情,親自到印度,可說是給足了面子。

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我們在武器方面的合作相當穩固,法國允諾將支持印度,完成其印度製造政策。」

 
這批陣風戰機,法國稱依照印度的需求,可以掛載法製SCALP巡弋導彈,流星中程空對空導彈等近10噸的武器,印度空軍更稱能有效對付大陸的殲20戰機,眼見情勢越來越緊繃,兩國外交部長在俄羅斯的會議上,短兵相接,鏡頭前幾乎零交集,而對王毅而言,還有另一個戰場在南海。

越南外長范平明:「最近在南海的局勢發展,引發周邊國家的憂心。」

東協外長峰會裡,南海這個關鍵議題,不得不談,身為東亞峰會成員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話說得很直白。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北京不尊重最基本的民主價值,現在我說繼續努力,別只是說說而已,要付諸行動,我們誓言要撥款8700萬美元,給予東協國家新的協助。」

要東協10國,團結抗中,不惜開出援助資金的大支票,但王毅也反酸。

 
央視主播:「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強調指出南海不是地緣政治的競技場,美國正在成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

另外,作為東協十加三會員國的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卻在華府智庫的論壇中,稱「中國是日本頭號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我們準備好要捍衛,日本的每一寸土地,也相信盟軍願意為尖閣諸島奮戰。」

河野太郎表示,對中國寸土不讓,不會讓東海成為下一個南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印#解放軍#主權#東協#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20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