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風扇吹整晚猝死? 醫駁斥:1關鍵成主因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6:05
「Fan Death(電風扇死亡)」的傳言於網路上流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Fan Death(電風扇死亡)」的傳言於網路上流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許多人可能都習慣開著電扇睡覺,但,韓國卻傳出一對夫妻睡覺時,開著電扇引發猝死的新聞,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導致網路上流傳著「Fan Death(電風扇死亡)」的傳言!究竟電扇吹整晚是否會猝死?原因為何呢?來看醫生怎麼說!

睡覺吹電扇會猝死?

 
開著電扇睡覺會猝死?日本臨床免疫學專家以及南韓醫學專家,都紛紛表示電風扇無法讓體溫驟降死亡,並指出依據地區、季節、氣候的不同,造成睡眠中體溫過低的原因都不盡相同,但光憑整晚直吹電風扇,並無法使體溫低到因此喪命,所以電風扇死亡的傳說並不是真實的。

導致猝死主因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導致猝死呢?在日本和韓國都有此案例,醫學專家們認為,用專業觀點來解釋,造成猝死因素很可能有2個:脫水、心律不整。而造成這2情形的主因,絕大部分又跟「飲酒」有關,發生在日本電扇吹整晚猝死的真實案例,死者本身熱愛喝冰啤酒,因酒精導致體內水分加速流失,使血液變得濃稠,才引發心肌梗塞。

電扇吹整晚應注意
 
如果真的太熱,電扇必須開整晚要注意哪些事?
1.電扇須保持乾淨:房內常見的塵蟎房內常見的塵、灰塵,可能因吹電扇而在空氣中傳播,引起過敏情形更嚴重,應隨時保持臥室與電風扇的清潔。
2.不宜直吹:過低的溫度容易使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暢通,造成頭痛、身體痠痛等情形,建議避免電扇直吹,並保持室溫25度以上。

原文請見:20歲韓國夫妻開電風扇睡覺竟猝死!電扇能開一整晚嗎?醫生怎麼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風扇#猝死#喝酒#心律不整#心肌梗塞#Fan Deat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