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魔法! 日本達人秀出「砂糖七變化」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6: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砂糖是居家必備的調味料,只是大家知道砂糖隨著熱度改變,會變化出七種不同的顏色嗎?日本一位砂糖達人,運用化學原理拿砂糖變魔術,也讓砂糖除了調味以外,可以靈活運用在料理上,讓料理變成藝術品。

砂糖也可以變成藝術品,只要透過科學知識和原理,巧手加以改造,日本節目找來砂糖達人重現砂糖魔法。

 

主持人vs.砂糖達人:「第一個作的甜點是?(是這個),好像美術品,好美。」

這長條捲曲狀又金黃透亮的作品,竟然是用砂糖做出來的,將100公克砂糖和20毫升的水,用微波爐火均勻煮開,在小火持續加溫後。

主持人vs.砂糖達人:「啊,砂糖變成黃色了,砂糖加熱後會有七種變化,的確到現在還無法相信,30秒前還是全白色,現在卻變成這樣。」
 

砂糖加熱後會先變成糖漿,伴隨著溫度升高的同時,顏色也開始變化,這就是「砂糖七變」,最後砂糖開始濃稠,再稍加用外力加工後,就跟「魯夫橡膠槍」或是麥芽糖一樣能自由塑形,達人展現高超技巧,獻上這個「砂糖網球」,真的跟美術品沒兩樣,也可以出動模型。

主持人:「啊,脫掉了,啊,啊啊,好厲害,好像牛奶掉落的形狀,是藝術。」

當然還可以吃。

主持人:「好吃。」

接下來達人要展現更高超的技巧。

砂糖達人:「外層200度C,內層零下10度C,用驚人的溫度溫差來做。」

一般來說,把冰淇淋放進微波爐,加熱200度後,結果當然是溶化一灘冰淇淋水,專家說,加入蛋白做成的蛋白霜後會出現大逆轉。
 

砂糖達人:「蛋白霜主要成份是水和蛋白質,蛋白質導熱率低,打成泡泡後,會含有大量空氣,空氣比起蛋白質,導熱率又更低。」

就像羽絨外套和羽絨棉被,因為空氣多,讓身體溫度不容易跑掉,相同原理,因為蛋白霜有比較高的斷熱性,所以在冰淇淋外包覆一層蛋白霜,送進烤箱,實驗結果讓人驚呆。

主持人:「啊,是冰淇淋,冰淇淋出現了,沒事,冰淇淋沒事,好冰啊。」

善用食材特性和科學原理,人人都可以是美食魔術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砂糖#顏色#糖漿#蛋白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99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