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已釀15死 官方急撤50萬居民


發佈時間:2020/09/1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5:23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加州野火已經造成15人死亡,還有50萬人必須緊急撤離;只是加州除了野火,還經常發生致命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推測,加州每30年就會發生規模8以上的地震;當超級地震襲擊人口相對密集的加州沿岸,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美國加州野火把建築全燒成廢墟。官方緊急撤離50萬人,有民眾說他們早就習慣天災了。因為加州不只年年有野火,地震也很頻繁。

 

科學影片旁白:「根據2020年的數據,加州每天都有幾次地震發生,大約在規模3上下。」

儘管加州平均地震規模不大,但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研究,加州平均每7年就會發生一次規模6.7的地震;甚至平均每30年就會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震。

科學影片旁白:「加州在地理上是全美國地震相對活躍的地區之一,許多斷層穿過這裡。」
 

以加州最有名也最大的的聖安德里亞斯斷層為例,它就在太平洋板塊與北美大陸板塊的交界處,全長1200公里。如果真的發生強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科學影片旁白:「如果一場規模7.8的地震發生在斷層帶的南部,將會導致1800人死亡,這樣嚴重的災情可能損失美金2130億。」

這樣的地震發生在海上還可能引發海嘯,吞噬度假勝地聖塔莫尼卡沿岸的度假村,太平洋沿岸的其他城市也可能遭殃。

科學影片旁白:「這場海嘯起初會襲擊聖塔莫尼卡以及洛杉磯,震動還會傳到舊金山,聖地亞哥,拉斯維加斯,鳳凰城。」

加州強震不只會震垮建築物,公路可能寸斷,地下鐵無法行駛,飛機恐怕也無法起降。電力的中斷更會讓洛杉磯這樣的大城市陷入漆黑,但更可怕的不只這些能看見的。

科學影片旁白:「水管會開始噴水,至於氣體管線還可能外洩氣體,導致爆炸或大火,接著快速傳播。」

藏在地底的風險更讓當地政府警戒。加州持續呼籲民眾擬定家庭逃生計畫,畢竟誰也料不準,地牛何時會翻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野火#地震#天災#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47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