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木蘭》爭議不斷 傳陸媒遭下封口令


發佈時間:2020/09/1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2:22

電影《花木蘭》在台灣上映六天,全台票房逼近5千萬,但是爭議不斷,尤其片尾名單感謝新疆政府部門,引發抵制風潮,外國媒體報導,大陸已經下令主流媒體禁止宣傳報導《花木蘭》。

圖/翻攝自迪士尼影業臉書

 
電影《花木蘭》:「保衛家園是我的責任。」

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女兒代父從軍的故事背景,起源於北魏的古文「木蘭辭」。劇組認真考究中華文化,重現民間傳奇故事,不過仍然被不少觀眾發現,劇情和《木蘭辭》的內容有出入。

電影《花木蘭》:「國家遭受北方侵略。」

 
還記得《木蘭辭》結尾,「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結論就是花木蘭難以分辨性別,不過電影在一開始就出現,兩隻兔子並肩奔跑的畫面,木蘭受到啟發才決定代父從軍,這和原辭似乎「因果顛倒」了,另外還有電影裡的花木蘭,背景設定在唐代,不過多數歷史學家都認為花木蘭,應該是鮮卑族,也就是北魏時期,還有電影裡出現的土樓,是南方福建的建築特色,讓觀眾有出戲的感覺。

電影《花木蘭》:「我有上陣戰鬥的責任,如果我是您兒子,您就不用。」

飾演花木蘭爸爸的馬泰,被網友說神韻和長相,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有幾分相似,現在更有外國媒體報導說,大陸禁止主流媒體宣傳報導《花木蘭》。

雖然沒有說明原因,但外界猜測是和片尾營單感謝新疆地方政府,引發各國網友抵制有關係。

種種爭議讓花木蘭上映之路,面對許多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花木蘭#票房#抵制#大陸#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87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