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電子旺季展開! 筆電概股vs.蘋概股齊歡呼? 財經專家們看好....這幾檔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6:36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全球筆電需求暴增加上蘋果發表會敲定,電子股旺季來臨!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Chromebook產業鏈成形,宏碁、廣達與聯發科共組國家隊要來搶攻筆電市場。除此之外蘋果拍板新品發表會日期,供應鏈齊聲歡呼。隨著下半年電子旺季來臨有哪幾檔股票是值得投資人留意的?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奇鋐及雙鴻都是在做散熱產業,在上半年的獲利超乎預期的好,在今年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也有新的產能開出來,以本益比或是整個股價架構來看沒有受到太多的破壞。至於宏碁今年在董事長兼的帶領下要從一家電腦品牌商轉型成為生活品牌商,目前的股價表現也相對不錯,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另外蘋果下半年開始要進入大收割的階段,鴻海一定會有所表現。而彩晶在面板市況回溫以及實施庫藏股利多消息激勵下今天股價亮燈漲停,也是可以參考的標的。
 
財金教授謝晨彥則說受到疫情以及開學季影響,筆電需求大爆發,市場上供不應求。可以留意華碩及廣達,再加上這兩家公司也都在AI 國家隊之列,未來5G的市場這幾個題材都可以多加關注。另外在蘋概鏈裡的大立光也可以參考。而PCB是電子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這一方面欣興、華通都是可以佈局的方向。
 
財經專欄作家游庭皓表示電子股在七月因華為禁令的關係摔得很慘,導致台股進入八月震盪後資金就偏向低基期、低價股的方向移動。以現在的盤面來看電子股屬於短期內等待資金流通的佈局,若是資金流不到電子股這邊的話仍然建議大家停利出場,因為從長線佈局來看現在是高基期水位,故操作電子股依然要小心為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經大白話#翟翾#宏碁#黃世聰#謝晨彥#游庭皓#電子股#鴻海#廣達#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82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