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少女買文具被壓地! 港警粗暴執法犯眾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22:54

香港原定在9月6日舉辦立法會選舉,但港府以防疫為由,將選舉延後一年,就在9月6日這一天,香港泛民派再度發動大遊行,港警出動鎮暴警察,不但對示威人士大舉搜身,連一名12歲女孩,只是上街去買個文具,竟然被5名鎮暴員警壓制在地,在香港引爆眾怒。

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群眾:「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喊著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港獨口號,9月6日原本該是香港立法會的選舉日,但被港府以防疫為理由,延後整整一年,這一天沒能投票,反而演變成大遊行抗爭日。

香港示威群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週日在旺角、九龍、油麻地一帶的大遊行,爆發新一波警民衝突。

警方朝著示威群眾發射胡椒彈,示威群眾則是以丟水瓶和雜物反攻,警方在路邊驅離民眾,突然之間,路邊一名被警察嚇到的小女生,慌張地往前小跑步,員警以為小女生想逃跑,結果。

一名鎮暴警察,衝出來擒抱住小女孩,右腳跨過女孩的身體,直接就把她往地上壓。

小女生不斷掙扎,看看這一幕,5名鎮暴警察,全都壓在一個身形瘦弱的12歲小女孩身上,穿條紋T恤的,是女童的哥哥,想救妹妹沒救成,也一樣被壓倒在地上,兩兄妹的媽媽事後表示,當時兩人只是要去買顏料,沒想到會被警察暴力壓制,而且現在港警還以兩人行跡可疑為由,指控他們違反了限聚令開罰,港警這一天的無差別逮捕,更是逮捕了至少289人。

CNN記者:「他們(港警)稱這是遏制行動,他們不斷的在抓抗議者,搜查他們取走他們的身分證,即便是和平的抗議,也不被港府當局所容忍。」

不只有手無寸鐵的12歲女孩被開罰,連公車司機也有事。

香港警方:「駕駛期間無故按喇叭,這些行為嚴重影響警務人員的工作。」

 
港警把逮捕過程通通直播,指控這名司機無緣無故按喇叭,還故意以高速,靠近警察的方式行駛,是危險駕駛,還指控他放在車上的扳手是攻擊性武器,當場把司機給逮捕,前一陣子平息的抗議,衝突場面重現,更突顯出在疫情之下,持續悶燒的反中浪潮。

香港泛民派成員:「與民為敵,政治篩選。」

尤其是9月6日這一天,港府用防疫沒收了四年一度的立法會選舉。

香港示威群眾:「你取消這場選舉的目的,絕對不是為了防止,這場疫情的散播的。」

沒有普選,只有鎮壓,再加上陸續有泛民派人士被捕,可見國安法上路後的清算,持續進行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安法#香港#遊行#立法會選舉#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91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