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綠風箏掛樹上?竟是手掌大巨蛾 網:全身癢起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24
長尾水青蛾又有「月神之蛾」之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長尾水青蛾又有「月神之蛾」之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見過這麼夢幻的蛾嗎?一名女子近日在山上意外發現樹上有一隻翅膀宛如Tiffany綠的巨蛾,半透明的水青色翅面以及如同燕尾的優雅線條讓她直呼「好美」,忍不住拍照詢問「有網友知道這隻蛾的名字嗎?」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唯美照片,表示她前幾天去九華山拜拜,本以為樹上被人綁了蝴蝶結,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隻蛾,淡綠色帶有透明感的翅面,宛若燕尾的優雅姿態,讓她心頭充滿好奇,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品種。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摩斯拉」、「秋香姐的紙鳶」、「近拍好大,誤以為是風箏」、「好可怕,全身都癢起來了」、「好漂亮」;此外,也有人公布答案是「長尾水青蛾」,並指先前到金山玩時也有看過,所以特地查過它的名字,相當漂亮,令人一見難忘。
 
事實上,在台灣可以見到3種「長尾水青蛾」,包括長尾水青蛾、台灣長尾水青蛾以及姬長尾水青蛾,最大能夠到10幾公分,而最小只有6公分,因其水青色基底的浪漫色調,讓它的家族擁有「月神之蛾」之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尾水青蛾#風箏#昆蟲#Tiffany綠#品種#特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721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