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超愛吃雞!一個月可吃到「這個量」 健身減重靠的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23:14

今年雞肉消費量創新高,其實這幾年因為健身風氣,還有養生趨勢,對於雞肉的需求越來越多,而白肉有豐富蛋白質,又比紅肉的脂肪含量低,所以受很多人喜歡,讓現在市面上的健康餐盒店也越來越多。

圖/TVBS

 
清炒花椰菜,還有四季豆、玉米筍。

薑燒豬肉,香氣四溢,卻不過於油膩,另一頭是用低溫烹調的雞胸肉,口感軟嫩,肉質不會柴,蔬菜的擺放也有自己講究的好看位置,這家健康餐盒團隊成員,有人來自於米其林餐廳,幾個朋友一起創業,就是看到了。

健康餐盒主廚Elvin:「去年開始我就開始在吃一些健康餐盒,那其實我那時候吃健康餐盒的目的性滿強的,我只希望就是可以身體健康,後來我開始跟我朋友開始思考一些事情,想說既然,如果它是健康餐盒,那它有沒有可能變得好吃,那依照我們過去的工作經驗,我們覺得應該是絕對有辦法,我們自己在跟,就是肉商在訂購的時候,其實他們都有跟我們提到說,最近的雞肉需求量越來越大,所以價格因此有就是,就是有變高,他就是跟我說(健康)餐盒店需求越來越多了。」

 
圖/TVBS

主打少油、少鹽也能好吃,其中雞胸肉餐盒是回購率最高的品項,這幾年因為健身風潮和養生趨勢,雞肉需求量大增,這樣的健康餐盒店,像是有水煮類型的,低GI或是少油低鹽,很多都會推雞胸肉餐盒,營養上當然有其優勢。

台大醫院營養師陳乃嘉:「白肉、紅肉都是非常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那只是說比較嚴格來說,紅肉相對的它的脂肪含量,飽和脂肪的含量會比白肉來的高,但是它也有很豐富的鐵質,是白肉沒有辦法取代的,紅肉相對的它的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當然在做健身或是他們想要體重控制的時候,會希望攝取到的蛋白質,它的油脂是比較低的,那熱量上可能就也會來的比較低,所以他們在選擇上會選擇白肉比較優先,但是其實做好整體的熱量控制的話,其實紅肉白肉都是很好的。」

圖/TVBS

營養師提醒,好的蛋白質可以均衡攝取,重點在總熱量的控制;而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對全球畜禽屠宰量的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雞的屠宰量是687.8億隻、鴨是29.8億隻、鵝和豬雞、還有火雞都是6億多隻,都比1961年分別成長非常多,牛、羊、豬屠宰量也增加很多,代表全世界對動物性蛋白質的需求逐年增加,當中禽肉的消費需求成長幅度最大;其實台灣和中國大陸、波蘭、匈牙利都是重要的養鵝大國,台灣在2015年發生禽流感疫情之前,每年都有500隻萬以上的肉鵝屠宰。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這幾年國人的對雞肉的需求,其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那原因是在於第一個,這國內的幾家新興的一個,連鎖通路增加了非常的多,那也提高了一個國人,對於雞肉的消費的一個管道,另外因為這幾年健身,這方面風氣很興盛,所以就是健身的人口對於我們國人的,那種國產的雞胸肉的這部分,消費需求也逐年在增加,104年禽流感大爆發之前,我們鵝的一年的產量大概是550萬隻,那到目前,因為整個通路被取代,因為它禽流感疫情之後,通路被鴨跟雞所取代,所以目前也還沒有恢復。」

台灣雞肉消費量創歷史新高,以7月來說,國人吃進將近5千萬隻雞,這些年因為需求大增,進口雞肉量也增加,本土養雞業者也希望政府能幫忙,避免國產雞肉市佔率被稀釋,讓產業發展能穩定,滿足國人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肉#健身#養生#蛋白質#白肉#健康餐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1940

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