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中國用孔子學院招募間諜 龐佩奧:年底全數關閉


發佈時間:2020/09/0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3:3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他希望中國設在美國大學校園內的孔子學院能在今年底前全數關閉。

龐佩奧在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接受節目主持人魯道柏(Lou Dobbs)訪問時說:「我認為所有人都看到了與它們(孔子學院)有關的風險。」龐佩奧指責由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意圖在美國校園內招募「間諜和合作夥伴」。

 

他說:「我認為這些機構本身也自知,我希望我們能在今年底前把它們全數關閉。」

龐佩奧8月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 CIUS)列為「外國代表機構」(foreign mission),認定為「推動北京全球宣傳及惡意影響力的實體」。

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當時說,政府沒要趕走美國校園內的孔子學院,但美國大學應「嚴格檢視」這些孔子學院的所作所為。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8月警告必須避免「新冷戰」,明顯暗指美中關係惡化的趨勢。龐佩奧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比擬為冷戰不是沒有道理的」,但對美國來說,面對中國與面對蘇聯是不同的挑戰。

他說:「這與冷戰不同,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這是不同的挑戰,是經濟的難題。」

龐佩奧提及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為限制中國企業活動所採取的措施,例如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實施採購禁令等;他還說,後續會推出更多措施。

龐佩奧表示:「大家會看到影響更廣泛的行動,我認為會做一些宣示,我們會在未來幾天、未來數週內看到美國嚴正面對(這項挑戰),一切都是為了美國經濟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子學院#龐佩奧#間諜#新冷戰#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301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