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地基主少「1動作」擲不到聖筊 他看完秒揭原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簡姓網友的媽媽拜地基主遲遲「擲不到筊」。(圖/簡姓網友提供)
簡姓網友的媽媽拜地基主遲遲「擲不到筊」。(圖/簡姓網友提供)

根據民間習俗,「地基主」被認為是住宅的守護靈,一般會在民間通常會於初一十五、除夕、清明節、中元節等時間來祭拜,祈求居住平安。但一名男子指出,媽媽在祭拜地基主時,連續擲筊10分鐘都無法聖筊,後來他從桌面成功找到問題點,解決後果然立馬擲出聖筊。

一名簡姓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發文分享,近日媽媽在家中祭拜「地基主」,拜完後準備燒金紙,沒想到連續擲筊10分鐘都擲不到聖筊,因此換原PO來問問看。

 

而原PO一看立馬找到問題點,於是開始擲筊詢問「地基主在上,請問今天飯菜還滿意嗎?」得到了聖筊;接著再度詢問「不給我媽媽燒金紙,是不是因為沒吃飽?」答案也是聖筊。

簡姓網友一看便發現問題所在。(圖/簡姓網友提供)

然後他問「是不是白飯的保鮮膜沒有開,祢沒吃到飯?」沒想也是聖筊,原PO隨即將保鮮膜打開,等了10多分鐘後,再度詢問是否能燒金紙?也得到可以的答案。

 
原來,地基主是因為「保鮮膜沒撕開」,導致沒有吃飽,才不答應燒金紙。最後,原PO也不忘提醒大家要記得打開保鮮膜,並說大家每戶地基主的個性不同,喜歡吃的食物也不一樣,菜色都可以依照喜好調整;至於擲筊問事則要順著問題一步步問,比較容易問出答案。

簡姓網友同時也教大家拜地基主的眉角。(圖/簡姓網友提供)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迴響,都覺得上了一課,紛紛留言「真的!上次我拜地基主保鮮膜沒拆掉,祂氣噗噗」、「哈哈哈!地基主就這樣可愛」、「原來是還沒吃飽」、「原來!一點細節都不能漏」、「有一年清明祭祖,也是擲不到筊,一問之下我媽忘了把供品的袋子打開,所以祖先沒吃飽不給筊」、「基於禮貌,每次拜地基主都會問吃飽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基主#保鮮膜#祭拜#擲筊#聖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