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請辭首相 日本在野勢力加速籌組新政黨


發佈時間:2020/09/0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辭意後,兩大在野黨將合組新政黨,寄望政黨輪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辭意後,兩大在野黨將合組新政黨,寄望政黨輪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明辭意,為日本政壇投下震撼彈,目前已知由兩大在野黨等籌組的新政黨,將於10日選出新政黨主席,並趕在新首相選舉前一天的15日舉行新政黨成立大會。

兼任自民黨總裁的首相安倍晉三8月2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因為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認為自己在治療期間無法以充分體力行使職務表明辭意,但有鑑於當前防疫工作為重中之重,所以在下一任首相選出前,會繼續行使職務。日本政壇進入「後安倍時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準備合組新政黨的立憲民主黨與國民民主黨,以及兩個由無黨籍議員組成的團體等相關人士,今天在國會舉行會談,商議新政黨成立大會日程。

在野會談決定,將在7日公告新政黨主席選舉事宜,並於10日進行投開票;在黨主席選舉進行同時,也將投票決定新政黨名稱。目前已知只有參加在野新政黨的國會議員具有投票權。

另外,由於原定舉行新政黨成立大會的日期,可能會跟選舉新任首相的臨時國會衝突,所以在野黨決定提前一天到15日舉行成立大會。
 

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哲郎說,因為首相選舉結果等同於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對於被寄望啟動政黨輪替之爭、集結龐大力量的在野黨來說,希望能舉行一場受到國民期待的在野新政黨主席選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倍晉三#日相#選舉#後安倍時期#福山哲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