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女圓周率狂背50位數 父再期許熟記元素週期表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父親期望小一女兒熟記元素週期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父親期望小一女兒熟記元素週期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位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不盡相同,近日一名父親在小學一年級女兒的家長問卷中,寫下期許孩子上學期就記熟「元素週期表」,更說女兒的優點是記憶力,目前圓周率(π)已背到第50位數,引起網友爭議,直呼對孩子而言壓力太大。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不知道老師看了會怎麼樣…」該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小一女兒的家長問卷,其中導師詢問孩子是否有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父親表示「禮貌要加強、不要太好動」,而女兒的優點及才藝則是美術、勞作及記憶力,並標註目前「圓周率已背到50位數」,期許未來女兒能夠「做對的事,走對的路」,雖然不強迫,但希望女兒能夠在小一上學期就將「元素週期表」記熟。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直呼「小一就要背熟元素週期表也太誇張了⋯」、「我看到覺得你小孩壓力好大」、「我有沒有看錯?你這比恐龍還恐龍,夭壽」、「揠苗助長妨礙學習,正值心智發展求知慾旺盛的年齡,你要她把那種現在用不到的東西背起來幹嘛?」、「填鴨式教育的家長真可怕」、「禮貌不是家長應該注意的嗎?」
 
不過也有家長認為「小孩自己願意的話我覺得很棒」、「如果小孩不強迫且自己願意的情況下有什麼問題嗎?小朋友主動本該被稱讚的事情,卻被大家講的好像被虐待一樣」、「爸爸願意這樣教肯定也花很多心思在小孩啊,誰會無聊逼小孩背這些東西」、「我的作法是順其自然,但是你這個爸爸也不賴,對孩子有期許,也是為孩子好」、「每個家長對孩子的標準期待大不同,或許這位家長要的不是真正的元素表,而是孩子對事情的認真態度」。
 
該名父親事後則回應,不管是圓周率和元素週期表都是女兒自己想學、想跟爸爸一樣會背,所以他才會教,且「女兒想學,總比一直看平板電腦好」,而禮貌的部分,他也認為是家長的責任,只是請老師再幫忙留意一下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素週期表#圓周率#家長問卷#期許#恐龍家長#教育#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