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童突「起跑」穿越馬路! 騎士撞上慘摔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新北市一名10歲男童,28日中午走在林口粉寮路,突然就往馬路上衝,違規穿越馬路,但他沒發現已經綠燈了,來車也反應不及,當場被一名機車騎士撞飛,騎士也因此摔車,根據警方統計,今年已經超過120名學童被撞,還造成1人死亡,而最多的肇事原因,就是違規穿越馬路。

圖/TVBS

 
走在路邊好幾次往左看,背著書包的男童準備過馬路,卻似乎沒注意到已經綠燈了,他看也不看突然就衝到馬路上,一名騎士剎車不及當場把人,撞飛到半空中自己也摔車倒地。

監視器也拍下違規的男童,是從貨車車尾突然竄出,從騎士的角度根本看不到人也來不及反應,才會撞上。

圖/TVBS

摔傷的騎士站在路邊驚魂未定,男童則是緊急被送醫,事發在28日中午12點多新北市林口粉寮路,10歲男童違規穿越馬路,黃姓騎士也閃避不及撞飛男童,幸好兩人都只有輕微擦挫傷沒有大礙。
 

警方發現學童容易發生車禍的路段,學校周遭成為主要熱點,尤其是開學後下課時間成為尖峰時段,根據統計12歲以下學童發生車禍,最主要原因就是違規穿越馬路,2019年共204件194傷,今年到8月也有121件,113傷還造成1人死亡,而行人被撞的路段前三名,最多是在馬路中間段十字路口,和T字路口也有不少。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小朋友經常從兩台車中間竄出穿越馬路,再加上路邊車輛比他們還高,擋住視線也根本看不到來車,因此最重要的還是要從小教育,讓他們走在斑馬線上面。」

依照現有行人帝王條款,走在斑馬線上被撞即便是行人闖燈,車輛也會有較大肇責,但以這回男童的案例來看,他已經超出斑馬線範圍,等同一般違規穿越馬路,帝王條款不適用還摔得滿身是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穿越馬路#肇事#闖燈#斑馬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13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