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搭公車是傻瓜? 柯文哲發言挨批沒同理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31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主持交通會報時,突然提到在南部搭公車曾被嚇過,因為不知道公車何時會來,還說去搭的是傻瓜,沒想到引起南部縣市首長反彈,高雄市府不但隔天就舉辦搭乘體驗的記者會,市長陳其邁也邀他南下走走,而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是批他沒有同理心,欠南部人一個道歉。

圖/TVBS

 
公車站牌的電子看板顯示班車即將抵達,果然時間一到車輛出現,乘客順利上車。

高雄市民:「這個是市政大樓,喔這樣進站了,快要進站了,所以剛才有六分鐘,我就快點出來了。」

另外也有人打開手機APP,也能看著公車跟著手機資訊同步進站,這是高雄市目前的智慧公車系統。

 
圖/TVBS

高雄市民:「很方便,快來高雄住吧。」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也歡迎柯市長能夠多來高雄走走,來了解高雄的,我們碰到的問題,跟我們正在做的一些作法。」

不但高雄市民忍不住開嗆,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而28號還舉辦這場智慧公車的體驗活動,原來都是因為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時的這番話。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109年8月27日):「我去看南部很多地方,根本就沒有公車,它連公車也不像我們這個APP拿出來,看公車幾分要來,所以這次到南部坐公車就發現喔,我就不敢坐了,坐一次就嚇到了,車子什麼時候來你也不知道,你是當傻瓜嗎。」

高雄市府舉辦體驗記者會,來打臉柯文哲,至於同樣在南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話說得更重。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覺得真的非常遺憾,我們覺得真的是太沒同理心了,柯市長不但沒有辦法體察南部人的心情,而且還坐在那邊嘲笑人家,我覺得是有欠公允,而且是欠南部人一個道歉。」

 
屏東縣長潘孟安:「這就是城鄉落差,台灣集所有的資源在雙北,這邊的公共建設完善,那我們一直急於改善的,在中南部地區的一些交通建設,長期的被漠視。」

南臺灣縣市首長有人酸有人罵,畢竟拿首都的資源跟格局來嘲諷南部縣市的公車現況,難怪引發眾人反彈,也讓柯市長失言風波再添一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搭公車#傻瓜#南部人#道歉#智慧公車#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39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