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生不爽就離職? 前輩曝「背後關鍵」:正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21:34
近年來常有年輕人不爽就離職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常有年輕人不爽就離職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已有超過一半的8年級生出社會工作,近年來也常有年輕人不爽就離職的消息,這和過去會為錢咬牙苦撐的情況大不相同,導致8年級生易被冠上「草莓族」稱號,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8年級生是不是不爽就真的不做啊?」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8年級生484標準的不爽就真的不做啊?」為題發文,提到常常有人抱怨公司的種種,對方就會說「不爽不要做啊」,原PO提到,若抱怨者是7年級生的話,大概會咬牙苦撐;若抱怨者是8年級生的話,隔天可能就會寄辭職信了。

 

(圖/翻攝自PTT)

原PO也舉例,自己身邊有朋友被老闆唸,加上跟團體理念不太合,「就真的辭職了…」,原PO忍不住好奇詢問,「所以8年級生484很常不爽就真的不做了?有卦嗎?」

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本來就不爽不要做,一堆老闆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人生幹嘛遷就別人」、「8年級的目前都沒有30歲的,選擇本來就多」、「年輕就是本錢」、「爛缺本來就要趕快換,哪有時間耗在那」、「我7年級會直接閃人好不…」、「忍,你錢也不會比較多」、「嫌爛離職很正常」。

 
其中也有人指出「不爽不要做」背後真相,「爸媽剛好是吃到台灣經濟起飛的那群,資本很厚不缺小孩賺錢」、「一來8年級生才20多歲,沒家庭壓力,二來8年級生的父母大約是4、5年級生,正是啃食台灣經濟成長果實最兇的那群人,個個肥滋滋,子女沒經濟壓力,所以當然可以不爽不要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8年級#工作#老闆#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6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