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機車「龍頭綁2手機」 1支導航1支追劇


發佈時間:2020/08/2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外送員騎車,通常會在機車龍頭綁一個手機架,再放上手機導航,但台中卻有外送員在龍頭綁了兩個手機架,一支手機負責導航送餐,另一支手機放橫的,似乎在追劇!警方說,只要不是手持行動電話,就不算違規,但如果時速40公里,只要低頭看一秒手機,等於盲騎11公尺,非常危險!

圖/TVBS

 
民眾在路邊看到這一幕,外送員的機車龍頭上有兩支手機,左邊是地圖導航用,但右邊手機螢幕一閃一閃的,騎士的頭一會兒往前看,一會兒似乎視線看向右邊的手機螢幕,外送餐點難道還不忘追劇。

圖/TVBS

綠燈亮了,騎士往前騎,手機螢幕上播的劇,當然沒有因此停下來,地點就在台中市區,還有其他外送員,機車上也架上了兩支行動裝置,手機和平板,似乎都是導航之外,還能做其他用途。

不過這些低頭騎士,並沒有手持電話,警方說,不算違規!
 

圖/TVBS

但新北交通大隊計算過,如果以時速40公里來說,只要在行進間低頭看手機一秒,等於騎車盲開11公尺,像台中這個例子,紅燈時一名男子疑似低頭看前方架上的手機,綠燈亮了旁邊的騎士們往前,他也往前,突然碰,撞上突然停在路中的黑色轎車,未注意車前狀況釀禍,在交通事故中占了兩成。

警察在路口指揮,不斷提醒,別低頭,因為這底下有不少人趁紅燈,拿起手機看訊息,但偏偏警方調查等紅燈滑手機,經常因為來不及反應,狀況最多,開車時手拿電話會被罰3000元,騎車手持手機則會罰1000元,但目前國內交通法規是,只要不是手拿電話,像這樣就算在大馬路上追劇,沒有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違法#手機架#導航#追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696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