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呷平民美食! 特勤一早布陣先親身試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28

總統外出跑行程吃平民美食,與民眾搏感情,但食物在送入總統嘴巴之前,維安特勤相當忙,除了一早要到店家確認食物沒問題,甚至還得親身試吃,另外為了確保總統使用的餐具是乾淨的,不僅要求店家要準備瓷碗,更用自帶的熱水器現場事先消毒。

圖/TVBS資料畫面

 
熱騰騰的八寶冬粉民眾排隊等著買,這家本來就是名店,既然安排總統吃,得要有特別規劃。

店家:「他們(特勤)先來拿一碗八寶冬粉,回去說要化驗,之後他們覺得可以的話,才可以讓我們準備。」

維安考量,總統不便在店內用餐,八寶冬粉和魷魚羹確認OK,之後以小鍋的方式送到參拜的宮廟。

 
圖/TVBS

店家:「特勤人員在現場也有試吃一碗,然後他覺得可以的話,才可以擺設上去。」

採樣驗過還不夠,特勤更得親身試吃,就連總統用的碗也有特殊考量。

圖/TVBS

店家:「維安有講說一定要用陶瓷的,而且要相當乾淨,最好是新的,所以我們就去準備這個,特別準備這個陶瓷的碗,(特勤)燙一段時間以後,它下面有一個煮的(機器),在那邊滾就對了,滾了以後他就拿起來。」

不能用塑膠碗裝,確保一切無毒,但特勤燙總統用的餐具過去也時有耳聞,隨扈拿鍋碗用熱水燙了再燙,才讓馬前總統使用,府內廚房裡更嚴謹,大廚手到哪科長眼神就盯到哪,雖然沒有宮廷劇演的用銀針試毒,倒是真的有個「試毒箱」,能測出氰化物、重金屬、農藥等等,確保國家元首的生命安全一切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特勤#試吃#瓷碗#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34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