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鍘!淘寶台灣涉陸資 限6個月撤資或改正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23:54

繼愛奇藝跟騰訊TV之後,淘寶台灣也遭經濟部開鍘,投審會認定,淘寶台灣的董事會組成、商標跟用戶個資,都跟大陸阿里巴巴有關係,因此先開罰41萬元,並限期半年改善,不然就得面臨撤資,淘寶台灣對此回應很遺憾,但尊重主管機關決議。

圖/TVBS

 
「淘寶台灣」廣告:「我喜歡妳,高質感婚紗,在你想到之前就上架。」

熱門電商平台淘寶台灣,可能面臨下架危機,因為經濟部認定,淘寶台灣是陸資,先開罰41萬,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下達最後通牒。

阿里巴巴首席市場官董本洪(108.10.23):「今天很開心也很興奮,能夠回家,來參加淘寶台灣上線的發布會。」

 
圖/TVBS

淘寶去年進軍台灣,當時以英商克雷達為名義,也強調和大陸淘寶各自獨立,不過投審會調查,阿里巴巴在克雷達的董事會有一席董事,具備否決權,「淘寶」台灣的商標,也是阿里巴巴授權,另外台灣用戶註冊,個資也都要回傳淘寶浙江公司,有資安疑慮,認定陸資三大理由,都和阿里巴巴有關聯。

圖/TVBS

經濟部投審會代理發言人蘇琪彥:「他把陸資的因素去除掉,對,就回到大概外資的身分,當然你要回到外資身分,你就必須把我們剛剛提到那幾個,我們認定他有陸資的理由去除。」

淘寶台灣回應,對此發展感到遺憾,但尊重主管機關決議,會配合改善,只是繼愛奇藝、和騰訊TV後,電商平台也被經濟部開鍘,是否還有其他企業可能踩到雷,淘寶台灣或許不是最後一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寶台灣#陸資#愛奇藝#阿里巴巴#開罰#改正#撤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1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