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4:47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圖/TVBS

 
老婦人被抬出安養中心,她的腳被酸液噴濺,經過沖洗送醫,老阿嬤無大礙,住在照護中心,卻被同房的家屬波及。

照護機構業者:「強酸有噴灑出來,盧姓的阿嬤是小面積的,是潑灑到哪裡,是波及到腳。」

圖/TVBS

86歲的盧姓阿嬤,跟范太太住同一房,范先生喝強酸,瓶子掉到地上,酸液噴濺,潑灑到對面病床,盧姓老太太的腳,以及房間內的斐姓照服員,幸好老婦人雙腳小面積灼傷,經過處置已經出院,但斐姓照護員,眼睛臉頰,被酸液波到,背部也灼傷,送燒燙傷病房治療。
 

照護機構業者:「右眼、右臉頰有波及,(食道有灼傷嗎?)食道沒有。」

位在嘉義市這間養護中心,負責人說家屬來探視,都會以目視,看訪客是否有攜帶危險物品,只是沒想到范姓男子,卻用感冒藥水瓶子裝鹽酸。

圖/TVBS

照護機構業者:「他來訪客的時候,就是我們依目視看他是身上是沒有帶東西,跟以往一樣讓他登記完以後,就上去樓上探視他的太太。」

其他家屬:「個人的問題啦,那不是安養院的問題,那是個人的事情那是她家屬的問題。」

老翁帶鹽酸探視妻子,卻傷及無辜,波及86歲老阿嬤,外籍照護員臉部灼傷,來台工作卻住進燙傷病房。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鹽酸#灼傷#照護中心#嘉義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01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