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連發奪島演習 國防部影片回嗆「好戰必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22:41

美中對立加深之際,兩岸的軍事叫勁,也逐步升級,大陸解放軍,週四(8/20)再公布兩段軍演影片,一個是奪島演習,另一個是在東部海域模擬導彈襲擊,對於共軍頻頻秀軍事肌肉,我國防部也最新公布一段影片回嗆,並反批「好戰必亡」。

示意圖/TVBS

 
解放軍訓練影片:「收到目指雷達跟蹤好,快放。」

艦砲快速發射,大陸解放軍,驅逐艦支隊,派出杭州艦、泰州艦、徐州艦,三艦演習,模擬摧毀攻擊導彈,另外一頭,還有解放軍72軍團的特戰旅,在東南沿海進行奪島演習。

解放軍特戰隊員陳國雲:「先游泳一下,我們對這座島上的敵情,掌握得還不是很完整,所以我們採用比舟艇抵灘,更為隱蔽的武裝泅渡方式來登島。」

 
泳渡登島,再拉繩索攀上岩壁,攻堅目標,這兩段大陸官媒最新公布的解放軍影片,讓近兩週來的軍事挑釁再升溫,我國防部表態了。

好戰必亡,忘戰必危,八個字回敬對岸,也警惕我軍,在這段一分多鐘影片裡,我方強調不挑釁’不示弱,務必使敵犯臺失敗,從共機頻繁擾台,到對岸密集公布奪島搶灘演練,我方刻意製作影片,要回應個明白,但對大陸專家而言,就算有美國軍售撐腰,這些通通都沒放在眼裡。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如果從規模上去分析,跟解放軍空軍的,基本作戰規模沒有辦法對比,基本上是嚴重傾斜,另外再加上距離太近了,那些機場港口碼頭,都在中遠程火力打擊之下,你這些飛機他能不能夠起飛,都是個大問題。」

反譏美國軍售再多戰機也沒用,共軍近日還公布一款新型武器,稱之為高顏值又聰明的新型炸彈。

旁白:「500公斤的機載布撒器的射程,超過60公里介於空地導彈和,近程制導炸彈之間。」

大陸公布這一枚自製的機載布撒器,號稱一發射可以摧毀6000平方公尺的面積,只要一發就能癱瘓機場。

旁白:「當攻擊機場等大型設施時,則換裝區域封鎖子彈藥,布撒出的上百枚子彈藥從天而降,只需一發就可以讓覆蓋區域陷入癱瘓。」

 
另外還公布解放軍火箭軍部隊的地下長城,軍事挑釁氣焰高漲,對於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通過台灣海峽,大陸官媒更是不斷提醒。

央視主播:「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

就在共軍動作頻頻之時,美軍勢力也蟄伏環繞,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8月17日起,在夏威夷群島及珍珠港舉行,預估到31日結束,儘管今年因為疫情,規模縮水僅10國參加,但日前在西太平洋,日本自衛隊也分批與美聯合軍演,出動多達38架軍機,號稱是今年最大規模,另外,美韓聯合軍演,也正在進行中,大陸解放軍更臨時宣布將在8月22日到26日,在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進行實彈演習,美中處處針鋒相對,也讓亞太地區煙硝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演習#解放軍#戰機#炸彈#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10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