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看世運 聚焦陸隊開幕缺席

記者 郭展毓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7 19:27

台灣的第一次,高雄人的大事,規模僅次於奧運的世界運動會在高雄揭幕,不過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卻集中在大陸代表隊技術性迴避開幕典禮,日本的NHK甚至提到,大陸是為了避免和馬英九同台,才會在開幕式中缺席。至於美國的紐約時報,則專文介紹世運主場館,報導指出,因為世運規模和奧運不能相比,所以世運主場館知名度不如鳥巢,但是整體設計的美感和實用性,卻不輸給鳥巢。

璀璨的煙火秀中,高雄世運隆重登場,台灣站上世界舞台,只是國際媒體最關心的卻是這件事。CNN主播:「中國大陸代表隊杯葛世運開幕式,雖然他們人都在台灣。」

NHK主播:「不過在開幕式上,中國大陸代表團突然缺席,有說法指出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要宣布開幕,所以他們想避免同台。」

美國的CNN、日本的NHK,國際主要媒體在世運報導中,都提到大陸技術性迴避開幕式。至於美國的紐約時報,則在藝術與設計版中,特別介紹斥資52億台幣打造的世運主場館。

在紐約時報的專文中,把世運主場館拿來和奧運鳥巢對比,他們認為世運主場館的設計並不輸給鳥巢,可惜因為世運規模不如奧運,才讓大家忽視了世運主場館的建築之美。

紐約時報還特別介紹,這個主場館,來自日本大師伊東豐雄之手。世運主場館建築師伊東豐雄:「這個體育館朝前開放的設計,最主要是要歡迎民眾進來,讓人們感受到溫暖。」

台灣第一次舉辦世界級運動會,場館雖然沒有鳥巢的大手筆,不過投入的心力已經獲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1031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