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使踩30童走人肉毯 外交部駁「付錢抹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2:01

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出席當地活動,踩在整排男童的背上走「人肉地毯」引發熱議,大陸解釋尊重習俗、客隨主便,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20日卻引述網友評論,影射披露者拿了台灣的錢,才這樣發言,對此我外交部嚴厲譴責,控訴大陸官方公然抹黑。

圖/翻攝自TFC Filmnagar YouTube

 
雙手被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子攙扶,穿著白襯衫站在中間的這一位是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身旁男童們爭先恐後跑上前躺在地上,唐松根下一秒直接踩在他們的背上,一步步往前走。

就這一幕震驚外媒,痛批大陸大使怎麼踩著人肉地毯,美國澳洲官員更把這畫面解讀為大陸戰狼式外交的最佳寫照,大陸駐吉里巴斯使館第一時間回應說是當地習俗,客隨主便,但眼看新聞燒了兩天,對岸外交部親上火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任何惡意抹黑中國(大陸),對島國政策都絕不會得逞。」

 
痛批是歐美國家蓄意曲解,可話鋒一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一些網友留言批評個別發帖人,譬如說像(澳洲學生)柏樂志,蓄意挑撥中吉關係,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

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嘴裡說出,難道是認可並且幫忙背書,我方不能接受,嚴厲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灣方面與該名澳洲學生並不認識,沒有接觸過,更沒有收買,中國(大陸)外交部公然說謊,跟抹黑的行為令人不齒。」

但吉里巴斯當地到底有沒有這樣的迎賓習俗?

大陸網路新聞片段:「吉里巴斯網友阿德利斯圖赫奇表示,這是我們對客人以示尊重的儀式,在婚禮或者歡迎首次到訪客人時,都會舉行這種歡迎儀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個不是我們認識的吉里巴斯,我們也不認識吉里巴斯有這樣的歡迎做法。」

 
我方一口咬定沒有,網路上輿論同樣分歧,說好像只有特定島嶼有,吉里巴斯去年九月與我國無預警斷交,投入大陸懷抱,如今對岸大使被詬病,我方撿到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台灣我們也不會這樣子對待我們的友邦,中國(大陸)方面他們如何對待他們的新友邦,如何對待他們的人民,我想呢,全世界自有公評。」

也要嚴防被惡意射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吉里巴斯#人肉地毯#男童#習俗#外交部#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78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