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書豪入中華民國籍 有望披中華隊戰袍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4

體壇震撼消息!過去打過NBA的哈佛小子林書豪,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公民!林書豪的父親,19日下午拜訪內政部長徐國勇,幫忙牽線的市議員鍾小平更說,未來林書豪可望代表中華隊上陣,但也引發外界質疑,林書豪成為台灣人,是否有利於他在大陸CBA繼續發展。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林書豪爸爸林繼明:「內政部是很歡迎,我們『台灣小子』回來。」

內政部長徐國勇笑得合不攏嘴,坐在隔壁的這位是林書豪的爸爸,因為哈佛小子林書豪剛拿到了中華民國公民!

圖/TVBS

仔細瞧,這本中華民國護照上的照片正是林書豪,國籍寫著Republic of China,發照日期是今年的7月30日!林爸爸更說一直都想要幫兒子們申請中華民國護照。
 

台北市議員(無)鍾小平:「(程序)跑了兩個月吧,他比較快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傑出人士,大概你們很了解,調查過法令啊,蔡英文的政府也樂見其成,所以兩個部長(徐國勇和吳釗燮)也幫了很多忙。」

幫忙牽線的市議員鍾小平相當自豪,兩個月內迅速就拿到國籍,這更意味著林書豪未來有可能幫中華隊打國際比賽!

本月初代表北京首鋼出征,才在中國男籃職聯CBA四強飲恨,無緣晉級總冠軍戰,林書豪作為外援球員,合約只能1年1簽,變成台灣球員後,可以港澳台球員也就是內援身份,或許能夠爭取更多彈性和職業舞台。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無)鍾小平:「不見得打CBA,可能據我了解還有6個NBA找他,這打球是其次,那國籍入籍是,我覺得不要混為一談。」

林書豪爸爸林繼明:「有沒有機會回來,完全是看小孩子的意願,或者是有沒有這個機會,而且我們對台灣這邊的,譬如說籃協或者是,國際之間的一些籃球的規則,我們現在也不是很清楚。」

可無論如何,持有雙重國籍的林書豪,未來落腳哪裡,尤其若能中華隊上看到豪小子的身影,球迷相當期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書豪#中華隊#公民#護照#國籍#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4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