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正式售台66架F-16V 外媒:勢必激怒北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台海局勢是否越來越緊張?美國五角大廈正式公布最新的軍售合約,其中包括售台的66架F-16V戰機,外媒解讀此舉勢必激怒北京,而共軍才說要台海軍演,中共軍機14日就出沒我北部空域。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5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軍日前才說要在台灣南北兩端實施軍演,14日就有共機出沒我北部,對岸智庫平台更聲稱有美軍機飛越台灣,還說不確定是「蓄意行動」或「訊號錯誤」,卻遭抨擊「根本假訊息」,於此同時美國五角大廈,周五正式公布最新的軍售合約。

構改後F-16V在漢光亮過相,但美方最新公布,洛馬公司敲定製造90架F-16戰機,總價620億美元,外媒披露這包含66架全新F-16V售台,解讀此舉勢必激怒北京,同一時間我軍戰備也不鬆解。

 
圖/TVBS

為了應對對岸頻頻擾台,傳國軍將把IDF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任務」延長到年底。

軍事專家陳國銘:「戰機儲放在不管是露儲,或者是儲放在戰機機庫裡面,它很容易受到海風跟海鹽的侵蝕。

台海局勢升溫之際有美國專欄作家聲稱,美軍正研發射程超過千里的「超級巨炮」,有可能會部署在日本南韓和菲律賓的美軍基地,攻擊範圍剛好都涵蓋北京上海和大陸東部沿岸城市。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們並沒有看到這樣,一個已經成形的武器,製造出來的情況下,我們並不會把它視為一個可靠的。」

圖/TVBS

或許心戰意味大於實質部署,兩岸關係降至冰點中美劍拔弩張之際,馬前總統喊出,大陸攻台勢必採首戰即終戰策略卻遭攻擊,馬英九再度解釋。

前總統馬英九:「他們(國防安全研究院)寫了一個報告,裡面所提出來的不是我發明的,(蔡)總統說如果我們,可以承受第一級的話,然後再呼籲世界各國向中共施壓,那我看這個就糟糕了,第一級沒有了話怎麼辦?」

 
示警不要打仗才是上策,如今的台海局勢越發緊張,也是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角大廈#軍售合約#中共#軍機#F-16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63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