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FUN券2.0! 限「兒少、長輩、身心障礙」登記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藝FUN券再加碼,2.0版將再發放60萬張紙本券,面額一樣是600元,預計八月底開放登記,不過這一次有限制參與資格,只提供給18歲以下、65歲以上,和身心障礙者,文化部說是要服務不方便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而且這回到四大超商就能操作,和口罩模式一樣,登記和領取都使用健保卡。

圖/TVBS

 
記者洪浚緯:「藝FUN券2.0八月底就要上路,不過不用再像過去拿手機APP進行操作,而是只要你到超商來,帶著健保卡到事務機台就能夠進行抽籤登記。」

第二波藝FUN券每張面額一樣六百元,要發60萬張,等於再加碼3.6億,使用期限到2021年1月。

文化部表示藝FUN券將依循口罩模式,四大超商事務機都能操作,插卡註冊後等抽籤,如果幸運中籤就可以用小白單領取。

 
記者洪浚緯:「紙本藝FUN券只提供給18歲以下、65歲以上和身心障礙人士,這三大族群650萬人要抽60萬個人,中籤機率大約9%。」

圖/TVBS

不過這三大族群如果第一波已經抽中藝FUN券就會被排除登記資格,不能再註冊,根據文化部統計截至8/11,藝FUN券消費總金額已經有3.2億,以出版業使用最多,其次是電影院和表演藝術團隊。

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對於這個智慧型手機使用比較弱勢的族群,註冊登錄及領取方式也會在八月下旬公布。」

圖/TVBS

另外客庄券已經核銷7260張,使用金額2393萬,而動滋券有242萬人領券,抵用1.94億,至於農遊券已用206.5萬張,消費超過5.16億元,農委會提醒農遊券第一階段使用到九月十七日,如果民眾領農遊券卻沒使用過期就會收回,未來也不排除再釋出沒使用的農遊券,但細節都還在規劃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FUN券#加碼#兒少#長輩#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340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