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場非道路!撞車無人傷 僅能民事求償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20:39

持續追蹤!如果在停車場內發生車禍,可以報警,卻無法依照道路交通事故來處理,由警方釐清肇事責任,因為停車場不屬於道路範圍,如果車子撞壞了,只能提告透過民事求償,若是撞傷人,則是由員警依照傷害罪嫌受理,而非一般的道路車禍案件。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如果你的車子像這樣,停在馬路上發生碰撞的話,是可以立刻打電話叫警方來處理,但如果你的車子,是停在像這樣私人土地的停車場內,發生碰撞,叫警察恐怕也沒辦法。」

碰上車禍,民眾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打電話叫警察,但如果像是這些,有駕駛在賣場的停車場內倒車衝撞,還有這一件也很誇張,發生在菜市場的停車場,連環撞後人車損傷多,這些通通無法依照一般的道路交通案件來處理,因為不是道路範圍。

高架橋下倒車。

 
停車時小心再小心,就怕A到別人,車子毀損責任較難釐清,駕駛放慢速度喬位置,不過像是這裡,台北市新生高架橋正下方。

圖/TVBS

新生高架橋下方設置迴轉道,來往車輛多,過去停車場車禍,爭議多,經市府會勘後,將新生高架橋下方的停車場,列為道路範圍。常見的停車場車禍,分成這兩種,車損以及有人受傷的情況,如果單純撞壞車,報警後留下雙方資料,但僅能透過民事求償,若有人被撞,則可能涉及刑事的傷害罪嫌,警方可介入調查,但車輛的部分還是只能循民事求償管道。

圖/TVBS

台北市交大事故組長林洸賢:「私有土地私人停車場,並不屬於道路的範圍,那並沒有交通法規的適用,不過警方還是會協助當事人,做雙方資料的一個登記,那如果是說雙方當事人,事後要談和解理賠或是保險的出險,還是可以依照跟警方的報案紀錄,來做一個申請。」

像是學校、醫院、大賣場以及百貨公司等都有設置停車場,但因為非屬於道路範圍,無法適用交通法規,雖然不是道路交通事故,也能夠報警開立報案證明,可別存著僥倖心態,撞了就跑,可能得面臨更重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大事故#倒車#刑責#民事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4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