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爆炸點燃民怨! 黎巴嫩民眾架「官員絞刑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23:23

貝魯特一場大爆炸,燒出黎巴嫩積怨已久的政府貪腐問題,沒有官員出面負責,也沒人協助災民善後,黎巴嫩民眾連日上街示威,先占領外交部再直搗國會,還在廣場架設絞刑台,說政府的審判日已經來臨,黎巴嫩總理到港口災區視察,說想擺脫國家貪腐,提前大選是唯一解方。

圖/路透社

 
黎巴嫩國會外,示威者焚燒物品,試圖用推車衝破大門,警方發射催淚彈,再以水柱強力反擊。

貝魯特一場2750噸硝酸銨大爆炸,燒出黎巴嫩人民積怨已久的怒火。

上萬人上街示威抗爭,燒燬總統奧恩肖像,反政府示威革命行動越演越烈。

 
黎巴嫩示威者:「我們不會再原諒這些,讓孩子以及人民流血死亡的人。」

黎巴嫩示威者:「我28歲了,我有什麼未來?沒有,可恥的迪亞布(黎巴嫩總理),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吊死你,你這隻狗。」

黎巴嫩街頭幾乎進入無政府狀態,抗議民眾舉著寫滿罹難者名字的白布走上街頭。

廣場架起簡陋的絞刑台和繩套,憤怒民眾說,政府的審判日已經來臨。

CNN記者:「發生大爆炸後的五天內,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幫助那些,在大爆炸後,嚴重受到影響的民眾,人民才發動革命,他們站出來,把這一天當成審判日,要那些政府官員從權位上下台。」

示威者有計畫占領外交部、能源部與銀行協會,狠砸牆上內閣閣員相框,再用腳怒踩照片宣洩憤怒,大肆破壞縱火。

黎巴嫩示威者:「我們進入了(能源)部長辦公室,我們為黎巴嫩人民占領大樓。」

 
但占領行動只成功3小時,就遭軍隊強制驅離,只是貝魯特街頭的警民衝突,從白天到黑夜一直沒停過。

因為包括總統在內,官員明知道有超過2700噸硝酸銨被放在港口,卻沒做任何安全措施。

黎巴嫩人權研究員Aya Majzoub:「每天都有更多證據顯示,官員們知道這件事,總統自己也知道。」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不接見示威民眾陳情,卻跑到被炸成廢墟,早已經封鎖的港口。

記者vs.黎巴嫩總理迪亞布:「我想問你為什麼來這個封鎖地區,而不是接見想跟當局對話的人民?(我不介意跟民眾對談,我也是他們的一分子),你會去現場面對群眾憤怒嗎?你會回答他們,關於貪腐的問題嗎?(當然會毫無疑問過去30年來,政府一直貪汙,當然,民眾有權力,不只是因為爆炸而憤怒)。」

 
迪亞布發表電視演說,宣布提前國會大選,是解決國家危機的唯一出路。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我們正處於緊急狀態,不只因這場災難該如何應對,我談論的是這個國家的道路和未來,我將在星期一內閣會議上,提出提早選舉的法律草案。」

黎巴嫩資訊部長以及環境部長先後請辭,但總理卻還忙著甩鍋,黎巴嫩人民的心情,或許正如同眼前這一片廢墟,只有「心碎」兩個字可以形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黎巴嫩#示威#爆炸#貪腐#催淚彈#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