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民怨炸鍋! 示威者再上街想佔領國會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19:49

貝魯特大爆炸,讓積壓已久的民怨炸鍋,ㄒ民眾連續多天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群眾一度佔領外交部大樓,打算當成「革命總部」,但最後遭軍警驅逐。第二波行動,他們目標是攻佔國會,還是遭強力驅散。

圖/路透社

 

民眾聚集在鐵門前方,拼命朝裡面丟石頭,到了晚上,更在門前放起火來,企圖攻破鐵門闖入,鐵門那一端,就是黎巴嫩國會。

CNN記者:「示威者心意已決,他們告訴我攻下越多政府建築,是要展現政府本身就是虛妄,毫無希望是個笑話。」

貝魯特大爆炸,將民眾不滿推到了最高點,示威者前一天攻佔外交部三小時後,遭到警方驅離;再接再厲,改以國會為佔領目標,
 

警方則密集施放催淚彈,驅散民眾。

另外在大爆炸當天,被拍到彌撒做到一半,倉皇奔逃的神父,週日重新回到祭壇上,帶領民眾祈禱。他表示能夠安然無恙,簡直就是奇蹟。

生還神父:「這是奇蹟,是奇蹟。」

但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一名在港口施工的電工,拍下爆炸前的最後畫面傳給家人。

罹難者生前拍攝畫面:「看,有火,失火了。」

幾分鐘後,失火現場就發生大爆炸。

他的女兒年紀雖小,卻也辨認得出來,爆炸地點就是爸爸上班的地方。
 

罹難者家屬vs.記者:「那是爸爸,現在正在電視上,她說那是我爸工作的的地方,(記者)她知道那是她爸爸上班的地方,她說可憐的爸爸,可憐的媽媽,可憐的喬伊(死者姓名)。」

一家人原本準備移民到美國,為小孩打拼更好的將來,最後卻只盼回冷冰冰的遺體,一家人就此天人永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魯特#抗議#攻佔國會#黎巴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