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民罵「黎巴嫩狗官!」 見馬克洪勘災攔路陳情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22:52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後,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抵達當地慰問,由於過去黎巴嫩曾是法國殖民地,受災民眾一看馬克洪,立刻攔路陳情,說應該把造成災難的黎巴嫩官員抓起來,還有人高喊要法國直接接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夾道歡迎,擠到法國總統馬克洪,還要自己推開人群,災後火速飛抵貝魯特,馬克洪受到英雄式對待。

歡呼聲不斷,馬克洪是災後第一位來訪的外國元首,他一出現,讓黎巴嫩民眾像是看到救世主,一個個哭訴陳情。

黎巴嫩民眾vs.法國總統馬克洪:「執行確切的調查,將那些該為這一切災難危機,負責的人全都抓起來,你的憤怒是我能繼續樂觀的泉源。」

 
面對民眾怒火,馬克洪一個大擁抱,化解漫天民怨,他還捲起袖子,詳細說明法國將帶來的援助。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會帶來)藥物,直接援助,外科醫生、醫生們。」

馬克洪此行,誠意十足,一身西裝筆挺前進災區勘災,認真聽取簡報,途中還彎下身子,撿起了地上的小麥,種種言行舉止,比黎巴嫩官員更接地氣,彷彿他才是黎巴嫩總統。

黎巴嫩群眾:「革命,革命,革命。」

群眾喊出真心話,要革命,還有人連署,要法國10年內接手管理,法國、黎巴嫩歷史淵源深厚,在1943年黎巴嫩正式建國前,曾經長年屬於法國託管殖民,這次,馬克洪端出老大哥姿態說重話。

法國總統馬克洪:「過去數個月數年來,法國不斷要求在特定部門,進行必要改革,能源、政府採購部門以及打擊貪腐,如果這些都沒做到,黎巴嫩只會持續沉淪。」

曾經要求黎巴嫩打擊貪腐,毫無進展,現在這場危機,成了馬克洪的大好機會。

 
CNN記者:「週二大爆炸引爆的不滿情緒,我個人的分析是,馬克洪要靠這股民怨,來對黎巴嫩的官僚體系施壓。」

反觀馬克洪的高人氣,當地官員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司法部長被當街包圍,因為海關曾六度要求移除硝酸銨,司法部門全都已讀不回,如今釀禍,民眾氣得潑水、砸水瓶。

罹難者家屬更是怒火狂燒。

罹難者家屬:「你們都是他摯愛的親友,我們都是失去他的摯愛家人,有誰承受了失去的痛苦,那些當權的嗎?哪一個,讓我看看哪個爛官失去家人。」

 
官官相護釀成大禍,現在更有一位關鍵人物也出面了。

羅蘇斯號船長波羅柯申夫:「如果我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登上那艘船。」

當年接下運送這批硝酸銨的俄羅斯船長首度發聲,他記得很清楚,到底載了些什麼。

羅蘇斯號船長波羅柯申夫:「是2750噸,共2750袋,一袋一噸重,是高濃度的硝酸銨。」

原本要從喬治亞運往莫三比克,半路停靠貝魯特時,被當局攔下,船長和船員三人,還在船上困了10個月,他說不明白這麼危險的東西,為何會一放就放了6年,一連串問號,都等著黎巴嫩政府給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黎巴嫩#勘災#爆炸#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