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劍拔弩張 澳總理:衝突非無法想像


發佈時間:2020/08/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19:31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到歷史高點,澳洲總理莫理森受訪時表示,美中衝突不無可能;日前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開始拍賣二手家具,再度引發聯想,事後大使館緊急澄清,每年都會定期舉行拍賣會,並非要撤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倉庫,擠滿排隊民眾想撿便宜貨,因為大使館舉辦二手商品拍賣會,從家具、電器、電腦通通有。

畢竟日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才撤館,這回北京大使館的拍賣會,迅速引發聯想,就在美中劍拔弩張之際,這時澳洲又搭話。

澳洲總理莫理森:「在我們最新的國防戰略中,我們承認類似這些結果(美中衝突),先前會認為無法想像,甚至不被認為是有可能的,但這樣的想法已經不再出現,在我們戰略裡。」

 
澳洲總理認為美中衝突不無可能,加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將在9日訪台,這是在台美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果然又踩到北京痛點。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華盛頓找了增加美台衛生交流,有利於抗疫的藉口,它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它就斷然與台灣建交,與北京斷交好了它敢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怒嗆,大陸能出的牌很多,甚至包括「軍事牌」,反倒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說得保守。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堅決反對人為製造所謂『新冷戰』,因為這完全違背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完全背離世界發展進步的潮流。」

又是戰爭又是斷交,美中緊張關係升溫到歷史高點,就怕外界諸多揣測,美國駐北京領事館在TWITTER澄清,大使館每年都會定期更換家具車輛,拍賣二手物並非要撤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大陸#外交#戰爭#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599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