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部長免隔離! 陳時中:和他一樣重要就可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6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14:40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周訪問台灣,台美雙邊嚴密準備,阿札爾將到總統府拜會蔡總統,全程將會戴口罩,防疫上也會採最高標準。另外,阿札爾也會有一場公開演講,但人數預計也會有所限制。

圖/TVBS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下週將訪台,美方的先遣小組已抵達,阿扎爾首要行程,當然就是拜會蔡總統,只是防疫當下我方如何安排。

總統蔡英文(7/7):「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來。」

圖/TVBS

看看蔡總統近兩個月接見各國駐台使節,就算疫情趨緩,都是拱手不握手,交談更是全程戴口罩,雙邊維持防疫最高標準。
 

記者劉亭廷:「外傳美國訪問團到時候可能會來到台北賓館向故總統李登輝致意,不過考量到防疫需求,當局或許將安排他們在特定時段,或者在開放一般民眾入內悼念的時間之前先進去致意。」

說會盡力安排不要接觸人群,阿扎爾的行程也包括向台灣公衛領域研究生及美國疾管與預防中心培訓計畫的成員發表演講,主題預計會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和全球公衛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場次同樣限制人數,防疫力求滴水不漏。

圖/TVBS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8/5):「(未來是不是也有人可以比照辦理?),有一樣重要的人就可以啦齁,我想這是一個外交豁免的泡泡,但是要花比較大的人力去做。」

特殊狀況就用特殊辦法處理,利用外交豁免權或許也為未來防疫外交先鋪路,重量級官員來訪,台美雙邊嚴密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拜會#總統府#蔡英文#陳時中#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0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