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貝魯特驚天大爆炸! 空拍直擊炸出如隕坑大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22:28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連環爆炸,驚人的爆炸畫面,如同原子彈轟炸一樣,震驚國際。這次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亡,4千多人受傷,一大片的建築被夷為平地,多達25萬人無家可歸。初步調查,是港區倉庫內囤積多達2750噸的「硝酸銨」,疑似焊接工程的火花不慎引爆。美聯社透過空拍畫面直擊,爆炸過後,港口被炸出如隕石撞擊一般的大洞。

圖/路透社

 
一陣爆炸巨響,衝擊波讓人站也站不穩,更出現巨大蕈狀雲,彷彿原子彈轟炸,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瞬間變成災難現場。

有民眾從遠處目擊,蕈狀雲出現後不到一秒,又發生第二次爆炸。

二次連環爆後,冒出大量橘黑色濃煙,直竄天際。

 
目擊者:「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之後詭異的橘紅色煙霧飄散,整座城市,彷彿戰爭過後,民眾驚慌奔逃求救。

好多人頭破血流,只能趕快壓著頭上的傷口。

黎巴嫩民眾:「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當時在釣魚,我聽到說起火了,我轉頭準備回家,然後就聽到爆炸聲,就變成這樣了。」

路上隨處可見傷重民眾,急需救援。

影片拍攝者vs.傷者:「我可以幫你什麼嗎?先生,看看我的腳,噢,XX,你需要趕快去醫院。」

大量傷患全都湧入醫院,滿地是破碎的玻璃,磚瓦,最新曝光的空拍畫面,有如災難電影,半個貝魯特都被摧毀。

 
CNN記者:「這裡就是我們的工作室,攝影機可以四處帶一下,窗框整個被炸飛了,我們所有的器材,我現在用的這一支麥克風,是唯一還可以用的一支。」

CNN在黎巴嫩的辦公室,距離爆炸地點不到一公里,室內幾乎全毀,爆炸當下,還引發規模3.3的地震,鄰近的約旦和24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感受到搖晃,當下有人還以為是火山爆發。

黎巴嫩民眾:「因為我過去曾在同一區經歷,汽車爆炸事件,通常會先看到黑色的煙,這次我看到白色和粉紅色的,而且非常大量就像火山一樣。」

這橘紅色的濃煙,也給了外界研判線索,並不是最初假設的爆竹廠爆炸,而是大量的硝酸銨被引爆。

CNN記者:「原來倉庫裡,有超過2000噸的硝酸銨,導致這場爆炸。」

 
原來在港口邊的第12號倉庫裡,囤有超過2750噸的硝酸銨,是2014年從一艘非洲貨運船隻上扣押的違禁品,當天疑似有工人為了補牆上的破洞,在進行焊接工程,不慎引爆,但美國專家有別的看法。

美國菸酒槍砲管理局退役調查員:「硝酸銨會是黃色的煙,我所推測的是可能倉庫裡,還有其他種類的易燃爆裂物,這會相當於是一個幾千噸的,小型核彈爆炸當量。」

研判倉庫裡應該還有別的爆裂物,一起引爆,威力才會這麼大,如今貝魯特幾乎陷入全毀狀態,總理府,和至少三個國家大使館也都滿目瘡痍,總理震怒。

黎巴嫩總理迪亞布:「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勢必會追究責任,該負責的人會為此付出代價,關於這座危險倉庫的事實,將會一一揭露,這種狀況已經維持6年。」

除了下令徹查,也宣布兩週的緊急狀態,國殤期三天,爆炸的港區是貝魯特的心臟地帶,各國大使館林立外,更掌控糧食及日常必需品的七成進口量。

區域專家阿拉威亞:「這場爆炸發生的不是時候,黎巴嫩正經歷經濟危機,而港口是黎巴嫩之肺,針對進口食物及其他產品等等。」

這次爆炸連一座小麥筒倉都被炸毀,未來可能會出現糧食短缺危機,對經濟慘到谷底的黎巴嫩來說,這場爆炸人禍,更是殘酷的致命一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黎巴嫩#硝酸銨#貝魯特#引爆#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90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