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展開生化戰?! 神秘「種子包裹」狂寄美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2:51

美中因為互關領事館以及香港問題,關係已經夠緊繃了,現在雙方戰場還繼續延伸,從釣魚台、禁抖音,竊取疫苗資訊,一路打到近期的神秘種子包裹,可能引發的生化戰。

圖/路透社

 
最近美國民眾收信時,有點人心惶惶,因為這一包上面寫著,中國郵政的包裹,打開來,裡面裝的是來路不明的種子。

收到陌生包裹民眾:「第一事情是上面寫中國郵政,我不會刻意訂購來自中國的東西。」

科羅拉多州的這位民眾,覺得很困惑,因為包裹上寫內容物是電線接線器。

 
收到陌生郵包科羅拉多民眾:「這些是真的種子,我有兩包,收到陌生郵包科羅拉多民眾,當我拿出種子時,我說這不太對,因為你不是這樣買種子的。

這不是單一個案,神秘種子包裹出現在很多地區,全美50個州的農業部門都發出警告,要民眾絕對不可以種植或隨便亂丟。

科州官員:「的確有可能是入侵物種,被送到各地。」

佛蒙特州農業局官員:「我們不希望引入下一個光肩星天牛,影響我們的楓樹農作物,或是光臘瘦吉丁蟲,那些害蟲有可能被包在,你想不到的材料中。」

加拿大安大略省甚至還出現,一包從台灣轉運到當地的,不明種子包裹,而大陸外交部則是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28):「今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政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其面單佈局信息項等,存在著許多的錯誤,中國郵政已商美國郵政,將這批假郵件退回中國,以便中方開展調查。」

而在網路世界,美國則打算對抖音祭出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7.29):「我們正在觀察抖音,我們正在考慮要做出決定,我們正在密切關註今天的聽證會,因為毫無疑問,大型科技公司的,所作所為非常糟糕。」

國務卿龐佩奧,出席參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時,再度批評中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我們積極的外交政策,讓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威脅覺醒,議員們情勢正在翻轉。」

在東海與南海議題上,美軍也變得較為積極,駐日美軍司令更直接表態,說要幫助日本監控釣魚台附近的大陸船隻。

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美國會百分之百盡全力協助日本政府,解決釣魚台的狀況,這意味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一周七天(會監控)。」

 
另外大陸網際網路力量也不容小覷,路透社報導,研發新冠疫苗有大進展的莫德納藥廠,被大陸駭客盯上想偷取研究資料,中美攻防戰涉及到的層面只會越來越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領事館#香港#抖音#疫苗#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657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