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到甲子園 臺灣囝仔棒球夢碎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21:38

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真的是無遠弗屆!日本每年夏天的這個時期,各地都會舉行高中棒球的地方大會,只要能稱霸地方,就能進軍高中棒球的聖地「甲子園球場」,挑戰日本冠軍。只是疫情讓今年的夏季甲子園宣布取消,也讓正在沖繩就讀高中的五位臺灣球員,少了圓夢的機會。

圖/TVBS

 
汗水、青春、熱情、活力。日本高中生的夏天,就是屬於棒球的夏天。

只是在沖繩,今年的高中棒球季,卻多了不少臺灣味。因為這兩所學校,沖繩天主教高中和沖繩尚學,竟然擁有五位臺灣球員

沖繩天主教高中 李明峰:「沒特別緊張,能在最後的(沖繩)大會拿到先發機會,非常棒。能和這麼強的球隊對戰,真的很開心。」

 
李明峰,是沖繩天主教高中的先發投手。他們在第一場比賽面對的,是衛冕軍沖繩尚學。兩支球隊,不在同一個等級。儘管一路挨打,但李明峰卻珍惜他高中最後的夏天。

沖繩天主教高中 李明峰:「不是只有棒球,(沖繩人)還教了我很多很多,我覺得能來日本真的太棒了。」

和李明峰一起就讀沖繩天主教高中的,還有秦逸文和柯苡豪兩位臺灣球員。

沖繩天主教高中 秦逸文:「(高中)最後的一場比賽,可以站上打擊區,我抱著報恩的心態揮棒。」

沖繩天主教高中 柯苡豪:「因為想回報支持我到現在的大家,最後站上打擊區,真的沒想太多。」

從高一到高三,他們不只一起打球、更一起生活。

沖繩天主教高中 柯苡豪:「炒高麗菜,還有放豬肉。這是沖繩麵,我們都喜歡沖繩麵。」

 
住在學校安排的宿舍,李明峰、姜逸文和柯苡豪除了學了一手好廚藝,他們的日文也突飛猛進。

沖繩天主教高中 秦逸文:「現在是N2,N1就差1分(不及格),超悔恨的!想要跟大家溝通啊,所以才努力學日文。」

只是他們到日本的目的,終究是為了一圓兒時的夢。

沖繩天主教高中 柯苡豪:「從小就在(臺灣的)電視上看到甲子園,覺得很感動,從那時就對日本高中棒球有憧憬。」

沖繩天主教高中 秦逸文:「很能感受到大家絕對不服輸的心情,就算被逆轉,也一定要贏回來。」

 
沖繩天主教高中 柯苡豪:「大家抱持著共同的目標,不管贏球還是輸球都會流淚,這很讓人感動。」

不只有對日本高中棒球的憧憬、更懷抱著對聖地甲子園的尊敬,三個人攜手到沖繩天主教高中唸書也打球,沒想到卻遭遇世紀病毒來攪局。

沖繩天主教高中 秦逸文:「現在很難和隊友們一起練習,還是有點落寞,不過為了最後的夏天,還是認真的練習。」

因為疫情,學校停課,當然也不能到球場練球,三個臺灣孩子,只能在宿舍停車場活動手腳。只是疫情帶給他們的考驗,竟然連他們的初衷,挑戰甲子園的夢,都一起剝奪。

沖繩天主教高中 秦逸文:「努力的三年,這是最後的夏天,過去的努力感覺......,最後的夏天,不能展現努力的成果,就有點......。

和秦逸文一樣茫然的,還有就讀沖繩尚學的崔哲瑋。

沖繩尚學高中 崔哲瑋:「當下是覺得全球陷入這樣的狀況,也是沒辦法的事,等晚上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想到最後的夏天,連去甲子園的機會都沒有,該說悔恨嗎?就是很難過。」

崔哲瑋,是沖繩尚學去年夏天,拿到沖繩冠軍的主力球員,也是少數在甲子園打過安打的臺灣選手

沖繩尚學高中 崔哲瑋:「(甲子園)是我從小就很憧憬的地方,打出帶打點安打的時候,全場觀眾沸騰,感覺滿厲害的。」

從高二升上高三,崔哲瑋的夢,同樣因為疫情破滅。還好沖繩的高中棒球聯盟,給了他們最後的舞台,讓高三球員最後夏天,可以不為甲子園,單純展現他們對棒球的愛。

沖繩尚學高中教練 比嘉公也:「他們都是為了無論如何都想去甲子園,才會來沖繩尚學,就算沒有甲子園可打,還是希望沖繩大會,能大家一起朝冠軍努力。」

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沖繩自辦的地方大會,入場前還得先測體溫,而且主辦單位還要求,觀眾不能大聲為球員加油喝采,讓比賽安靜了些。

儘管如此,對這群臺灣孩子來說,高中生涯最後的夏天,還能碰到自己人,或許是老天爺彌補他們的禮物。

沖繩天主教高中 柯苡豪:「同樣都是臺灣人,希望他們能努力到最後拿冠軍。」

沖繩尚學高中 崔哲瑋:「我想他們三個人,會跟我一起留在日本,在大學也能對戰的話就好了,一起努力吧!」

或許沒機會打甲子園,但這群臺灣球兒,肯定還會在棒球場上,揮灑青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棒球#甲子園球場#夏季甲子園#全國高等學校野球全國大會#夏甲#沖繩#沖繩尚學#崔哲瑋#柯苡豪#秦逸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69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