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增149例個案!連9日破百 單日確診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0/07/3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49

香港疫情持續升溫,港府公布30日新增149例確診個案,其中本土病例更達到145例,創單日新高,同時港府也宣布,放寬餐廳禁止內用的限制,因為這項規定才上路兩天引爆民怨,緊急喊卡。

圖/路透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新增149宗確診個案,其中4宗是輸入性,61宗源頭未明。」

香港暴增的疫情未止步,連續九天破百例,又在飆破單日新高,儘管祭出嚴格防疫手段,不料才第二天緊急喊卡。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這一個措施對於上班員工,帶來不方便以及困難,因此政府決定31日起,餐飲業可以(有條件)恢復堂食務。」

 
兩天內民怨不斷,不少民眾直接在路邊飲食,即便港府開放了19個社區中心,提供民眾用餐,人數依然不多。

民眾:「麻煩找地方買東西吃,天氣熱想坐一會亦無處可坐。」

民眾:「但現時控制不到疫情,大部分人都要上班,但又沒有地方吃才會這樣。」

政策急轉彎,港府宣布有條件地,恢復餐廳內用,從早上5點到下午六點前,每桌限定最多坐兩人,餐廳也得控制入座率,低於一半,至於限聚令,以及口罩令依舊維持不變。

茶餐廳員工:「很麻煩(禁堂食)實行了沒有兩天,明日又變成六點(前可堂食),好過每人都買出去吃,做得一些便一些,生意做得多少便多少。」

為了阻斷疫情傳播,政府更鼓勵企業實施在家辦公,同時香港公務員,也繼續延長在家工作一周,到8月9日,香港想恢復原本生活,恐怕要再等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口罩令#疫情#149例確診#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7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