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連續八天新增破百 林鄭躲逼宮擬延後選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9 23:06

香港疫情持續失控,週三再增118例,當中113例都是本土病例。由於已經連續8天新增破百,香港進一步提升防疫措施,即日起餐廳禁止內用,禁止2人以上聚集。有港媒報導,港府打算以疫情為由,讓原定9月的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民主派想要逼宮林鄭月娥下台,恐怕沒有機會。

圖/路透社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今天新冠肺炎的情況,是新增118宗。」

香港新冠肺炎,連8天破百例,累計確診突破3千大關,疫情失控,逼得香港再收緊,防疫措施。

記者:「強制戴口罩,由室內擴至室外公眾地方。」

 
新措施包含,強制戴口罩,全天禁止餐廳內用,禁止2人以上聚集,並關閉體育館和游泳池等設施。

政策第1天,有民眾戴口罩跑步,直呼喘不過氣。

香港民眾:「怎麼戴啊,戴口罩跑步,唉,是好的,但(政府)應該封關。」

就連癮君子都不能在路邊,吞雲吐霧,否則可罰5千港幣,約台幣1.9萬。

餐廳業者,生意慘跌9成,上班族改外帶,卻擔心這項隱憂。

記者vs.香港民眾:「(餐廳空間較寬),(還是公司空間較寬),當然餐廳啊,餐廳會好些。」

香港民眾:「他不減源頭,其實他做任何措施都無用。」

 
這幾天香港群聚感染案例中,包含建築公司及旗下工地,只是夏季高溫,真的很難戴口罩。

建築工:「盡量戴上囉。」

有時戴口罩會呼吸困難,有時太侷促,說不定會中暑。

天熱不說,現在連餐廳都進不了,工人們恐怕得自己分批找地方吃飯,其餘像是,養老院,特殊照護中心等,感染再擴大防疫難度,越來越高。

特殊學校校長陳啟賢:「好多學生本身在智商或智慧上,他們不明白為何要戴口罩,就算我們訓練他,他覺得不舒服。」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新冠病毒,短短8個月,已演變成6種病毒株,但6月底到7月,第三波疫情的,GR型病毒株,似乎有停止突變的跡象。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副教授蕭傑恒,物競天擇,再加一些可能有新藥時,它都會出現突變,但它現在取得一個平衡,病毒和人之間取得一個平衡,會令它的傳播更有效率。」

病毒傳播止不住,香港9月的立法會選舉,也傳出有變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選舉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

港媒報導香港政府醞釀,將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由於泛民派,這次選舉,要力拚超過35席,以逼宮林鄭月娥下台,如果選舉延期一切等同落空。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特區政府不想在香港有煩惱,又不想香港的法庭有機會處理相關司法覆核的問題,一二三就上北京,釋了法就弄一套新法例出來。

三大影響包含,林鄭月娥可能又安安穩穩做完任期,空窗的立法會會期還可能觸發人大常委出手,而先前剛落幕的泛民派初選,也等於白忙一場,左右政黨板塊。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別人的疫情還比我們嚴峻也做得到,等疫苗、疫情還是選票?我真的不知道他等什麼到。」

聲音來源: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法律上由中央出手解釋『基本法』,或作出相關決定,可能是最安全的方法,但在政治上帶來社會衝擊,甚至對香港本身的衝擊都是難以估計的,可能讓人視為是政治干預。」

香港才因為國安法,遭國際制裁,如果又藉口疫情問題,延後重要的,立法會選舉,對民主派而言,無疑又是另一次打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疫情#失控#本土病例#防疫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84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