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拚年底上市 川普視察龍心大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19:43

美國藥廠「莫德納」針對新冠病毒研發的疫苗,進入最後臨床試驗階段,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就能問世!除了莫德納以外,富士軟片旗下的生技公司也積極研發疫苗,美國總統川普前往視察時,可能龍心大悅,乖乖戴上口罩在廠區參觀。

圖/路透社

 
強調戴口罩才愛國的川普這回乖乖戴起來,參觀生產疫苗的工廠。

美國總統川普vs.工廠代表:「所以這以前是靠人用手操作,沒錯,都是要人工操作,是的。」

這是川普第二次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他參觀的工廠,隸屬於富士軟片底下的生技公司,才剛獲得美國政府77億台幣資助要加速生產疫苗。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歷史性的在極短的時間內,開發試驗,製造跟交付疫苗,沒錯,在創紀錄的時間下達成。」

川普「疫苗研發速度創紀錄」的說法,不是隨口亂說,而是有防疫專家佛奇背書。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從一月初連是什麼病毒都不知道,到第3階段的試驗,可謂是創紀錄的速度。」

莫德納藥廠也獲得美國政府近300億台幣的資金挹注,他們的疫苗進入最後試驗階段,力拚年底上市。

疫苗測試者:「我沒有感受到什麼大的副作用,唯一一個是隔天我手臂有點酸,但這跟我施打流感疫苗很類似。」

莫德納要對三萬人進行檢測,有一半打真的疫苗,另一半則是施打安慰劑。

傳染病專家:「第一件事是這個疫苗有用嗎,我們稱之為效用以及它的效果如何,以及它在不同族群的效果如何。」

 
但還是有人對疫苗半信半疑,F1世界冠軍漢米爾頓,在社群媒體轉貼,反疫苗人士PO諷刺比爾蓋茲解說疫苗疑慮的影片,被網友罵翻後才緊急刪文澄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傳染病#川普#試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48

0.1902